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方大青春,“微”你而来 ——方大炭素团委开展“降本促增效·青春勇担当”朗诵微视频大赛纪实

20-05-28 13: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艾宁票数这么高,真厉害”“金宏伟的声音也挺不错,我还给她投票了呢”这是方大炭素团委“降本促增效·青春勇担当”朗诵微视频大赛上线后每天员工们在厂区热议的讨论声音,10部精选参赛作品,历时5天网络投票,5月24日圆满落幕,网上总浏览量达177668人次。

  用声音表达降本促增效的决心

  为了让青春这面旗帜在“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活动中高高飘扬,“五一”“五四”期间,方大炭素团委正式启动“降本促增效·青春勇担当”朗诵微视频大赛主题活动。展现青年勇担当的风采,以语言的力量为“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主题活动呐喊助威,为生产经营工作鼓劲加油。

  “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主题活动开展后,共青团组织如何在降本增效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优势,体现青年员工的人生价值?该公司团委决定以一场“降本促增效·青春勇担当”朗诵微视频大赛主题活动作为动员令,号召和动员全体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降本增效工作中,为降本出谋,为增效出力,在“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主题活动中建功立业,争创佳绩。该项主题活动得到了方大炭素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从身边、从岗位、从点滴挖掘素材,组织朗诵稿件的撰写,选派演讲“高手”积极参赛。

  “降本不是说说而已,我要用自己的声音将这份力量传递”,比赛活动一发布,加工厂周小刚就积极准备朗诵稿,一有时间就拿出稿子反复琢磨:前面的声调应该提高一点,这里应该停顿一下,这句话要怎样朗诵才能表达出我们降本增效的信心和决心……“全面降成本从身边触手可及的小事做起,集沙成塔,积小步行千里,让我们共同努力,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让我们携手同行,向着世界炭素强企的目标奋进!”最终他凭借自己的实力发声,展现出公司团员青年争当“百日降本做先锋”的青春风采。

  参赛的选手们朗诵的内容大到生产经营、精细化生产,小到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语言朴实真挚,反映出“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主题活动已经深深地在公司广大青年员工心中扎根。

  用镜头记录青春勇担当的风采

  微视频,作为一种新的网络传播形式,因其精简有趣的短视频迅速受到了大家的青睐。方大炭素团委紧跟时代潮流,用朗诵微视频的方式展现方大青年的风采。

  谈起这次活动的创意初衷,该公司团委负责人深有感悟地说:“这里可能没有摄影‘大神’,但却有一群热血沸腾的团员青年,青春对我们而言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力量。我们要用朗诵映射出方大青年昂扬向上的风貌,释放语言的力量,我们要用镜头记录青春勇担当的风采,我们更要吹响降本新号角,为青春发声!”

  活动启动后,公司团委决定录制一个微视频为此次大赛拉开序幕。制作时间十分紧迫,第一天制定策划案,选定每个工序、每个岗位具有代表意义的场景,进行紧张的拍摄,第二天不断地学习一帧一帧的剪辑修改,却没有人中途放弃。虽然辛苦,但每个团支部书记的笑容都是真心地欢喜,当作品完整地呈现时他们的内心洋溢着无限的喜悦。团队中每个人都融入工作之中,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力量,分享自己想法。“降本促增效,青春勇担当,我们在行动!加油!”精心制作的微视频,成为五月里我们的专属记忆。

  在10部精选参赛作品中,进出口公司的作品《我们,及我们的降本增效》让人眼前一亮。视频中他们厉行公司号召,积极参与公司降本增效工作,从自身做起,践行着以节约为荣,以节省一滴水一度电为荣,让成本意识深深地在每个人心中扎根。

  据悉,进出口公司兰州本部人员一起集思广益,凸显销售部门的降本方法,从策划到实施及最终编辑,反复推敲,反复修改,最终定稿。在录制采景上,以展示他们幸福的生活为主线,背景选取在代表全区人民集中生活的政府公园附近。后期的制作以片段合成为主,既展示了个人风采又彰显了集体荣誉,由于没有专业设备和视频剪辑经验,都是临时现学现卖,为节约成本自行制作微视频,以最好的水平展示进出口公司诗朗诵的风采,同时体现了方大人丰富多彩的业余爱好,而且展现了青年人勇担当的精、气、神。

  用参与展现方大员工的凝聚力

  该活动从策划到紧张的视频录制剪辑,再到初步评选,历时半个月,经公司团委审核评选后,精选出的10部参赛作品于5月16日下午16:00时正式上线。参赛作品自该公司微信订阅号平台一经推出,网上的点击量就迅速攀升,员工反应热烈,纷纷为自己喜欢的选手投票,与此同时各单位的粉丝们也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为自己喜欢的选手们拉票。一时间“降本促增效·青春勇担当”朗诵微视频大赛的链接占据了公司各微信群头条,热度倍增,网上总浏览量达177668人次。“今天你为选手们投票了吗?”成为最近员工们交谈的热点,茶余饭后,大家都会静下心来观看选手们朗诵的作品,从中感受到从他们身上散发的青春气息和青春力量。

  网上投票结束后,该公司团委对投票结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公示,并邀请专业评委对10部参赛作品从朗诵的内容、节奏、台风、发音、视频制作等各方面进行了评选。最终,经综合网络投票和评委打分情况,选手最终排名结果揭晓。

  获得一等奖的压型厂员工艾宁人气最高,她参赛的作品《感恩方大,回报于行》的点击量一直高居榜首,她还同时揽获最佳人气奖。其他选手的作品也备受网友们的好评。选手们制作的视频画面唯美,编排新颖,让人充分感受到朗诵的魅力。员工们都说这是一次才华的PK,也是一次人气的较量,更是一次“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主题活动最有效的宣传素材。选手们激情飞扬、声情并茂的朗诵深入员工心底,让人精神为之振奋倍受鼓舞。

  青年员工是公司的一股中坚力量,充满着正能量,公司团委举办的这次“降本促增效·青春勇担当”朗诵微视频活动,有力地弘扬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凝聚力,更是带动了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到公司“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主题活动的主战场,做降本增效的宣传者、带动者、践行者,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邱蓉 金宏伟 马金辉 马亚宏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助残日海报 全国助残日海报
  • 小满海报 小满海报
  • 国际博物馆日海报 国际博物馆日海报
  • 沙画|奋力追梦!2020决战脱贫攻坚“甘肃卷” 沙画|奋力追梦!2020决战脱贫攻坚“甘肃卷”
  •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做好主责主业 推进法治建设 促进社会治理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做好主责主业 推进法治建设 促进社会治理
  • 长图|脱贫奔小康,林铎书记这么说! 长图|脱贫奔小康,林铎书记这么说!
  • 长图|脱贫奔小康,林铎书记这么说! 长图|脱贫奔小康,林铎书记这么说!
  • 【感动】东方网20周年,一封来自岷县山区孩子们的感谢信 【感动】东方网20周年,一封来自岷县山区孩子们的感谢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云端牵手 心语相连——兰州交通大学对
2   全国助残日海报
3   小满海报
4   国际博物馆日海报
5   金昌市领导公开接待来访群众
6   甘肃省唯一一个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
7   我身边的扶贫故事
8   程晓波到庆阳市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和能源
9   守得青山成金山——庆阳市加快推进绿色
10   “守青山是咱家的责任”——记合水林业
11   正宁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
12   西峰区整治庆西公路沿线“脏乱差”问题
13   庆阳市多举措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应
14   沙画|奋力追梦!2020决战脱贫攻坚“甘
15   镇原 万寿菊成为群众“致富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