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金融

甘肃省扶贫小额信贷推进会在兰召开

20-05-29 12:24 来源:甘肃省金融监管局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省扶贫小额信贷推进会在兰召开

  5月29日上午,全省扶贫小额信贷推进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就全面落实银保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扶贫小额信贷管理的通知》和国务院扶贫办、财政部《关于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及5月20日全省金融精准扶贫推进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全省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文主持推进会,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甘肃银保监局、人行兰州中心支行负责同志,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金融、扶贫、财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甘肃银保监局、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分别就各自领域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推进措施及工作责任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文主持会议

  李兴文指出,要高度重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在全省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期的关键时刻,全省金融系统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扶贫工作的安排要求,充分认识当前深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发放、续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力推进调查摸底和依法合规审核放贷等各项工作,切实把扶贫小额信贷这个全国性大政策、最重要的政策落实好,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李兴文强调,要扎实做好小额信贷发放工作。在确定承贷银行方面,县政府要切实履行好扶贫小额信贷主体责任,综合运用政府资源,协调确定承贷银行,并完善风险补偿机制,配合承贷银行做好贷款发放和回收工作。在摸清贷款需求方面,各市、县扶贫部门牵头,财政、金融办及承贷银行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的作用,逐村逐户摸清需求对象。在发放贷款方面,承贷银行要准确把握政策,严格审核,结合实际需求自主放贷,简化业务流程,加快贷款审批和发放进度,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在定期监测通报方面,要利用“甘肃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每周统计贷款发放进展,并定期通报,纳入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在加强风险防控方面,督促银行机构精准合规发放扶贫小额信贷,坚持户借、户用、户还,并加强贷前、贷中、贷后管理,积极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山每晚都有炫酷灯光秀 你想看吗? 兰山每晚都有炫酷灯光秀 你想看吗?
  •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着手带来如兰之州新体验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着手带来如兰之州新体验
  • 【小陇画报·90期】拾光公园 为城市“复活”工业记忆 【小陇画报·90期】拾光公园 为城市“复活”工业记忆
  • 兰州西固区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建立文化“加油站” 兰州西固区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建立文化“加油站”
  •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开建282部 兰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民生热点问题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开建282部 兰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民生热点问题
  • MG动画|“四大法宝”解锁甘肃脱贫新姿势 MG动画|“四大法宝”解锁甘肃脱贫新姿势
  • 道路隐患早知道 兰州用雷达给马路探“病”让市民放心 道路隐患早知道 兰州用雷达给马路探“病”让市民放心
  • 2020兰马线上赛开启报名 三千直通名额等您来“抢” 十周年兰马值得期待 2020兰马线上赛开启报名 三千直通名额等您来“抢” 十周年兰马值得期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手绘|一起“康康”,幸福生活啥模样
2   【专题】兰州市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3   伏平、张宪泉、周力、郭世文辞去天水市
4   嘉峪关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7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8   兰山每晚都有炫酷灯光秀 你想看吗?
9   海报|这些亮点,一点一点看
10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各
11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
12   天水近期气象条件利于小麦条锈病扩散
13   【小陇画报·90期】拾光公园 为城市“复
14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
15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天水市2020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