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魏孔山深入庆阳调研指导改革工作

20-06-02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25日,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魏孔山深入庆阳市就深化农合机构改革工作进行调研。他先后拜访了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双方就庆阳市农合机构改革发展、风险化解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魏孔山向贠建民详细介绍了全省农合机构及庆阳市农合机构基本情况、全省农合机构改革思路、深化改革存在的主要困难、恳请市委、市政府予以支持的重点工作等。随后,在卢小亨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魏孔山介绍了庆阳农合机构改革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请求市政府在股金募集、不良贷款清收处置、简化不动产确权办证手续、业务经营支持、税收优惠政策和加强正面宣传等六个方面予以工作支持。贠建民、卢小亨表示将全力支持农合机构深化改革,在股金募集、不良贷款处置、增资扩股、不动产确权办证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给予更多关心、支持和帮助。

  5月26日,魏孔山在庆阳宾馆主持召开了庆阳市8家行社深化改革座谈会。在听取庆阳市8家农合机构和西峰瑞信村镇银行前4个月业务经营情况的汇报后,就推进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改革化险迫在眉睫。全省农合机构改革思路已经确定,方案已经上报。推进庆阳农合机构改革是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关键一招。面对庆阳市农合机构不良贷款持续暴露,风险积聚、经营效益下滑、监管指标持续恶化的严峻形势,光靠自身力量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要用时间来换空间,必须紧紧依靠党政领导、监管部门和社会力量的支持,依靠改革寻找出路。各行社要抓住全省上下打好防化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有利时机,从庆阳农合机构生存与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改革工作的重要性。要提前谋划、迅速行动,有力有序做好改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改革政策学习和宣传,狠抓不良贷款清收、股本金募集,加快土地确权办证,积极争取各级党政部门支持农合机构改革有序推进。

  二是清收化险刻不容缓。省联社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先后打出了一系列清收化险的“组合拳”,开展了公职人员贷款、职工贷款清理清收、个人“冒名贷款”综合治理等专项工作。各行社要按照省联社党委的要求,切实抓好不良贷款清收化险工作。要采取“清收一块、处置一块、保全一块、剥离一块、诉讼一块、核销一块” 的“六个一块”办法,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员行动,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压降计划。

  三是发展化险合规为先。各行社要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实施“12234”战略,从合规管理入手,有效防控风险,管好新增贷款投放,彻底纠正过去“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错误做法,学习借鉴西峰瑞信村镇银行在市场营销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做优信贷资产。庆阳稽核审计中心要强化合规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层次。

  在调研期间,魏孔山还对庆阳农商银行扶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及相关企业纾困解困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联社办公室、改革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庆阳稽核审计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庆阳稽核审计中心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4.54亿元!甘肃用“真金白银”为企业
2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
3   @所有驾驶员 为期1个月 兰州市整治乱鸣
4   天水市已进入强对流天气高发时段
5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
6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
7   中境国联(甘肃)公司参加酒泉市在北京
8   兰州西固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
9   甘肃省妇联省民委举办庆“六一”图书捐
10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六一”公益宣教
11   甘肃高速公路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8万余起
12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52名不系安全带违法驾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山丹:巧手缝制幸
14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四合院里的民
1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山村有了新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