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认真落实“双报到” 共同绘就“同心圆”

20-06-03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进一步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加强社区综合治理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发展和壮大社区党组织队伍建设,有效破解社区在基层治理中思路不广、人员不足、阵地缺少等现实问题,沙井驿街道齿轮厂社区党委以开展党员“双报到”为契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等重点工作,加强与包抓部门和辖区企业的联动配合,让“共驻共建”真正“动”起来,把社区各级组织“联”起来,进一步整合区域党建资源,共同探讨党建新模式,探索驻区单位和社区共同服务居民的新模式。

  在具体实践中,社区一方面注重落实共建机制,努力形成共建合力,积极发挥社区党组织牵头统领作用,建立社区与包抓单位、辖区企业共建运行机制,联合区科技局、科协、图书馆、第九佳园物业服务站等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召开联席会议,各共建单位代表积极对社区工作及发展思路提出意见建议,并为社区今后建设提供信息、人才、阵地等多方面的支持与配合。另一方面,注重营造良好环境,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自“四抓两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建各级包抓部门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40余人,社区党组织立足各报到单位智能特点,结合社区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服务需求清单、现有资源清单等,积极开展共建单位设岗定责任职活动,深入挖掘共建单位人员、资源特点等,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在具体工作中,社区 “双报到”单位区科协,积极对接省科技馆、市科协等上级部门,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等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宣传作用,全方位对防疫知识进行线上线下宣传,科学有效提高了社区广大群众对防疫工作的认识。其次,注重加强文化活动联办,营造良好的共建氛围,结合重要纪念日、重大活动日、主题党日等,定期组织开展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各联系单位积极发挥作用,协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小广告、文明创建知识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沙井驿街道元台子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治理社区,将各类资源融合在基层治理一线,有效缓解了社区以往在基层治理中单打独斗的困难局面,也为在职党员服务群众搭起了“连心桥”,同时,也为社区的志愿服务资源下沉提供了一种更为有效的手段和载体,不仅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还聚集各方力量共同为社区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建言献策、增添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交警利用智慧交管打通市民出行“肠梗阻”(图) 兰州雁滩交警利用智慧交管打通市民出行“肠梗阻”(图)
  •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图)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畅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畅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图)
  • 武威文创产品黑马——“西凉府”的文化探究(图) 武威文创产品黑马——“西凉府”的文化探究(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雁滩交警利用智慧交管打通市民出行
2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圆
3   “简”述中国 甘肃简牍博物馆将于2021
4   阿克塞:“喜羊羊”换夏装
5   山丹: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任务清零
6   敦煌:牵好“铁牛”鼻子,搭上增收快车
7   金塔:注重源头防治 打赢“蓝天保卫战
8   甘州:错时监管补盲区,牵住市场“牛鼻
9   瓜州:“90后”羊倌回乡创业致富忙
10   礼县徐瑞:用满身泥土书写着驻村帮扶的
11   高台:创新引领推动就业创业
12   敦煌肃州镇:拱棚西瓜待上市
13   灵台:发展“五小”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
14   崆峒区:产业进乡村 农户日子红
15   临泽鸭暖镇:内外兼修提升乡村“颜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