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碌曲:以税务力量助力牧民脱贫攻坚

20-06-04 16:3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 编辑:赵满同

  2020年5月29日,当碌曲县税务局管理分局人员再次走进碌曲县瑞丰草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这里已经不见了3月初冷清的踪迹,公司所有职工都已返岗,企业已完全恢复正常经营。公司法人才旺南杰热情地带领税管员走进企业车间了解情况。

  才旺南杰是碌曲县双岔乡一名地地道道的牧民,2014年在县政府的帮助下创办企业,在短短5年多的时间里,从仅有几名员工,两间厂房的小企业发展成了碌曲县最大的有机肥、草料生产加工、销售和草原病防治重点企业,碌曲县重点的贫困人口用工单位,目前设立了2个“扶贫车间”,目前企业固定员工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人,一般“贫困户”20人左右。

  碌曲县税务局将该企业列为重点关注企业,每季度都会到企业开展税收政策精准辅导和宣传,帮助企业正确、全面地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督促企业按期申报,提高企业的信用度。仅2019年一年,该企业累计享受饲料产品免征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费14.53万元,享受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费3.86万元,累计减免18.39万元,这对企业来说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而在享受红利的同时,企业也实现了对社会的反哺:重点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员工,助力员工实现脱贫。

  “因为共产党的好政策,我们才能过上好日子呀!”这感激的声音来自一位失去丈夫,一人抚养2个上学的孩子和两名年迈老人的双岔乡毛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索南草。2015年她丈夫因病去世,她来到公司,经过培训后,与企业签订了长期用工合同,企业每月为其发放2000多元的工资,还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终于在2019年,这个家庭也脱贫了。企业负责人才旺南杰说:“这几年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都是实打实的税收红利,特别是去年出台的《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22号)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企业员工可以享受税收优惠以后,我们更乐意招收这样的员工,这是两全其美的事呀!”

  碌曲县税务局长期以来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核实全县符合政策的企业,安排分局人员深入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提供个性化税收服务,采取“精准滴灌”方式,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为碌曲县整体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碌曲县税务局 张春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
2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
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信生产性实训基
4   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 奋力谱写
5   白银学子在全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中获佳
6   金昌市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排位
7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8   白银市“两会”二百五十件建议提案交由
9   景泰县开展“结对子·种文化”三区人才
10   白银市领导在涉黑涉恶案件查办情况汇报
11   白银靖远县“三个坚持”打造过硬组工干
12   白银会宁县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
13   “线上+线下”筑牢安全防线 白银市开启
14   苏君:承载传统文化内涵传承时代荣光用
15   榆中"浪街"众筹特色乡村游 谋"面子"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