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 “贷”出农民致富新路

20-06-04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扶贫贷款,解了我的的燃眉之急!”5月28日,看到进行贷后调查的邮储银行瓜州县支行客户经理,河东镇六道沟村村民张玉会连声感谢。

  近年来,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不断强化建档立卡贫困户金融支持力度,因地制宜进行产业帮扶,注重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和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玉会是六道沟村牛产业的致富带头人。前些年,他承包了近百亩田地搞种植产业,但由于农作物价格波动大,几年下来不但没有致富,反倒欠下20余万元的外债,这个“打击”让他失去了致富的信心。2019年初,河东镇引导村民发展牛产业,仔细考虑后,张玉会下决心进军养殖业。随后,他一门心思地钻研起养殖业。

  万事俱备,只差资金!准备好了一切,可资金是个问题。了解情况后,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工作人员上门进行评估,顺利为其办理了贷款。

  “第一天来调查固定资产投资,第二天就给我们贷款30万,当天就到账了!”张玉会高兴地说,拿到钱后立刻购进了18头基础母牛,开启了自己的致富新路。

  2019年,他购买的母牛产下了18头小牛犊,全部出售后,回笼资金18万元。今年,张玉会家的母牛存栏24头,规模不断扩大,收入也节节攀升。

  在张玉会成功模式的带动下,六道沟村村民的养殖积极性大大提高,有了邮储银行资金做后盾,河东镇的牛产业走上发展快车道。截至目前,全镇养殖农户达169户,群众单户养殖20头基础母牛的收益均在10万元以上,牛产业已成为河东镇名副其实的致富主导产业。

  党河——一条由祁连山冰雪融化进入敦煌的母亲河。雪融清流,宛如玉带,河水滋润着戈壁绿洲,养育着敦煌儿女。

  刘宏江,敦煌市南台堡村葡萄种植大户,带头种植无公害、低农残的绿色葡萄,并在自家宅基地建设了存储葡萄用的两座冷库。回忆从前的创业经历,贷款难、担保难、资金短缺让他几度忧愁。说起如今风生水起的葡萄产业,邮储银行的金融活水可帮了大忙。

  “我是邮储银行的老客户了,从2013年到现在,每次遇到资金困难,邮储银行都会第一时间帮助我。”刘宏江说,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定期会来村里,询问近况,了解困难。这些年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使自己的葡萄产业有了保障,心里踏实多了。

  如今,和刘宏江一样从事绿色葡萄种植产业的村民越来越多,邮储银行快捷、高效的服务为更多的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在农民致富路上加油助力!

  玉门市柳河镇红旗林场曾是“一年四季风,从春刮到冬,风吹石头跑,不见树和草”的荒凉戈壁。自柳河镇借助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资源优势,打造了集学习体验、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红田园”以来,不断带动村民致富。说起这里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而村民李金龙就是众多受益者之一。

  “我之前从事种植业,但收入并不理想。自从红旗村开发红田园,我就琢磨参与其中修建民宿,发展旅游业!”有了计划的李金龙苦于缺乏资金,逐梦之路停了下来。邮储银行敦煌市支行工作人员走访中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经过调查,为其贷款9万元,帮他建成了民宿。

  “说实在的,真的感谢邮储银行的支持!”李金龙说,现在自己除了种植业以外,接待游客也是增加收入的一大途径,收入可观,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的柳河镇绿树葱荫,道路干净整洁,农户住宅整齐划一,展现了柳河人民阔步发展的辉煌成绩。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引领下,在邮储银行资金的支持下,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有滋味。

  金融扶贫“贷”动产业致富。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紧抓产业扶贫,发挥产业带动优势,将信贷资金流向有技术、有产业、有创业潜质的贫困户,将政策倾斜于能带动就业或吸纳贫困户就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经济组织,并不断推出专属信贷产品,持续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帮助困难群众在小康的路上越走越稳。(闫沙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怎么申领看这里!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怎么申领看这里!
  • 庆阳绿满黄土塬 庆阳绿满黄土塬"再造一个子午岭" 农户享生态红利
  • 康县:麦子熟 喜丰收 农民收割露笑颜 康县:麦子熟 喜丰收 农民收割露笑颜
  •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社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2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怎么申领看这
3   庆阳绿满黄土塬"再造一个子午岭" 农户
4   临泽新华镇:林下养鸡奔富路
5   张掖:全市农村土地流转形势喜人
6   康县:麦子熟 喜丰收 农民收割露笑颜
7   临泽:牛羊肉加工生产淡季不淡
8   临泽板桥镇:搬入安置点 迎来新生活
9   陇西: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这么干!
10   临泽:关爱独居老人 “巢”空心不空
11   会宁:大沟镇的蝶变
12   庄浪:致富有“麝”脱贫有方
13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14   会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增进人民幸福
15   康县王坝镇:“景景有条”大旅游 红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