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市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培训签约仪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06-08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切实做好我省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引导和帮助退役军人通过常态化培训,充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培育专业精神,并熟练掌握职业技术技能,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不断创新。6月5日,兰州市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培训签约仪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纯梅,甘肃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余晓东,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李丽珍,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声,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颉静,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城关区副区长、公安城关分局局长张鹏程,兰州市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旺及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人员出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余晓东副巡视员作了讲话。他强调,加强退役军人培训,尤其是高质量的职业技能技术培训在推进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是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更是扩大职业教育社会影响的重要平台。当前,我省正处在积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关键时期,职业教育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脱贫中的作用更加重要。希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能够以本次培训签约为契机,以高质量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退役军人,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发展质量、服务能力和现代化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技能人才支持,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甘肃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余晓东讲话

  孟凡声局长作了讲话。他指出,为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安置政策,我省积极推进退役军人的高质量职业技能技术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加强与优质职业院校的合作,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此次兰州市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我省唯一的“双高”院校建设单位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签约,是一个有益的尝试,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高校深度合作的先行一步,必将为我省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产生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退役军人在部队的培养下,有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对事业发展的无限担当以及铁一般的组织纪律性,相信在高校的学习中,也必将能够学会过硬的职业技术技能,为全面推进我省经济发展的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声讲话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致辞。他表示,携手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技术培训,这既是学院社会服务面向领域的新拓展,也是服务军民融合战略的新起点。学院将充分利用现有各类社会服务平台,整合校内外相关资源,科学制定培训方案,扎实高效做好退役军人培训工作,积极探索我省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不断创新教学模块,优化实训模式,在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服务军民融合战略方面展现学院的更大格局、更多担当、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致辞

  仪式上,兰州市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旺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共同签订了培训协议。

  签订培训协议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学历提升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是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的历史使命,更是激励退役军人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职业教育已成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实施的一支中坚力量,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我省退役军人能力素质,努力把退役军人服役期间锤炼的坚韧品质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的资源优势,帮助他们实现从国防建设人才向经济社会建设人才的转型。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纯梅参观学院实训室

  近年来,学院还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坚持机构、人员、场地、资金和工作机制“五落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扎实推进拥军工作。截止目前,学院安置退役军人34名,在校退役复学学生163名,扩招录取退役军人130人。学院被教育部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连续多年分别被甘肃省军区、兰州警备区、城关区武装部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被省教育厅推荐为全省双拥工作先进单位。未来,学院将继续把退伍军人职业技能培训与双拥工作深度融合,致力于把学院打造成省、市、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持续 引导和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通讯员:王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 伪装“恋人”落网(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 伪装“恋人”落网(图)
  •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组织建设(图)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组织建设(图)
  •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贴惠民活动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贴惠民活动
  •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始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 天水市首届“趣滑杯”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大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趣滑杯”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大赛开赛
  • 王军调研麦积山大景区建设情况 王军调研麦积山大景区建设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
2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
3   金昌将对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
4   【专题】甘肃省安全生产月
5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
6   嘉峪关市林草局开展“清网行动” 保护
7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
8   嘉峪关市残联开展帮扶活动(图)
9   嘉峪关市不断优化农村要素资源配置
10   嘉峪关市纪委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
11   嘉峪关市统战系统召开全国“两会”精神
12   嘉峪关市网络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13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首座超千米级隧道顺
14   甘肃省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及数据管理平台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