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热点

美股上涨带旺IPO市场 美联储本周减少购债

20-06-09 09:34 来源:甘肃经济网 编辑:田洋

  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重启的乐观情绪持续高涨,刺激美股呈现持续上扬态势。这时,美国IPO市场也正迎来今年最繁忙的时刻。

  就在上周,美股IPO市场迎来小高峰:华纳音乐及软件营销公司ZoomInfo正式上市,其中ZoomInfo上市首日的涨幅最高达到100%,更被称为疫情高峰后首只美国科技股上市。此外,二者皆超额募集资金,募集总额达30亿美元,为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中概股企业也再次奔赴美股市场,即时零售与配送平台达达集团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赴美上市“即时零售第一股”,上市首日开盘价18.3美元,较16美元的发行价上涨14%,当天收盘报15.99美元,较发行价下跌0.06%。

  数据显示,随着美国股市反弹,5月美股整个市场的发行总额(新上市、二次发行、大宗交易)达到655亿美元,为有史以来最高的月度发行纪录,各类公司也迎来难得的上市窗口期。截至目前,今年美股IPO公司以科技和医疗公司为主。据媒体报道,投行JMP总裁Carter Mack表示,其正在与十几家公司合作准备合作上市,其中4家公司考虑将上市提前至6月。投资机构Renaissance Capital负责人史密斯表示:“这将是美国IPO市场近段时间以来最繁忙的时间段。”

  IPO市场的强劲表现也反映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股强势反弹,纳斯达克指数在上周五盘中创历史新高,同时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距离历史新高仅咫尺之遥。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担心,目前的美股涨势可能不能持续,有上市计划的公司正“加速”进程,赶在11月美国大选前完成上市。投资者普遍担心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整个市场将再次变得不稳定。

  除了乐观的市场预期,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的刺激措施是推动股市反弹的关键因素之一。随着疫情在美国蔓延,2020年美联储已经出台了史无前例的巨量刺激措施,但这可能导致股市泡沫越吹越大,因为美股和美国经济基本面所反映的信息脱节。

  本周,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调查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本周会议上不太可能宣布任何新举措,但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转向收益率曲线控制。高盛也认为,美联储未来在资产购买、前瞻指引和收益率曲线控制方面可能采取下一步措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表示,他更担心的是第二波疫情会挫伤市场信心。鲍威尔重申,动用所有联储工具支持经济的承诺,承认美联储为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危机已经采取了常规情形下属于“越界”的行动,但为此感到放心,称备受关注的支持中小企业贷款工具即将正式启动。此外,他再次暗示无意推行负利率。美联储近日宣布,本周将以每天约4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美国国债,低于上周的每天约45亿美元。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证市场顺利运作,美联储在最近数月通过每日操作购买了超过1.5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据悉,美国国债购买操作于3月13日开始,3月19日到4月1日期间购买规模达到每天750亿美元的峰值,随后逐步减少。(吴家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 徽成盆地 独特地域造就不一样的美食 徽成盆地 独特地域造就不一样的美食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光”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光”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声”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声”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微笑”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微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感悟深厚文化 强化使命担当--武警甘肃
2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
3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
4   霍子俊在陇南西和县太石河乡开展脱贫攻
5   陇南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
6   临夏州税务局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
7   中建集团在康乐县举办招聘会
8   临夏市检察院对三个涉民营医院恶势力犯
9   岳金林在陇南礼县白河镇开展脱贫帮扶工
10   临夏市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汛应急演练
11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启动“安全生产月”活
12   王清宪率青岛党政考察团来陇南市对接扶
13   产业强了 村民富了
14   康乐县开展第三次重点工作观摩督查
15   临夏州和政县富民强县进程持续加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