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长庆油田长实集团:安全从“心”出发 从脚下落实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原油生产保驾护航

20-06-10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今年以来,长实集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不忘“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初心,牢记“环保优先、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引导带领全体员工拾级而上,把安全意识刻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措施握在手上、把安全行为落在脚上,奋力走好“安全生产万里行”之路。6月是安全生产月,公司上下劳动竞赛“战正酣”,安全生产“警钟鸣”,在夺油上产的关键时刻,我们坚持“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严把安全生产关不放松,为夺取全年原油生产任务主动权夯实根基。

  把安全意识刻在心上。公司始终把促进安全意识“内化于心”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注重氛围渲染,先后印发《安全生产法》手册、事故汇编手册,并在基层单位生产区域、机关办公楼悬挂安全文化理念、制度规定宣传画,引导员工“眼中有安全”;重视思想建设,定期组织公司机关和基层单位分别开展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安全知识宣贯活动等,引导员工“耳中听安全”;倡导理念传播,积极组织员工开展隐患辨识、安全主题交流讨论等活动,引导员工“口中讲安全”;在此基础上,坚持从“心”出发,引导员工将“眼里看到的”“耳里听到的”“口里讲出的”安全理念化作“心理”意识和安全行为,促进实现“要我安全”到“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公司安全管理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环保优先、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是公司一直秉持的管理理念,更是公司全体员工的使命。为确保理念不松懈,使命不动摇,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公司于年初制定了2020年度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明确了各个部门、基层单位的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依据HSE体系审核和考核办法,对考核项目、考核力度、考核范围进行了细化规范,提前打好了部分员工产生“安全责任与我无关”思想的预防针;自上而下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为各级管理人员、基层员工一一划定了安全管理“责任田”,层层传导了压力,压实了责任。与此同时,将强化安全主体责任目标对准“领头雁”,相继制定了中层管理干部安全责任清单,让安全责任这根弦牢牢地悬在了管理人员的肩上,确保了安全压力传导不衰减,做实了“一岗双责”。

  把安全措施握在手上。安全管理措施到位犹如“长缨在手”。今年以来,长实集团坚持在建立“严、细、实”的管理标准和措施上加码加力。以《安全生产法》为指导手册,以实际工作要求为导向,修订完善相关HSE管理制度,实现了安全管理工作有章程可循、有标准可依;从安全基础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着眼,规范细节要求着手,深化落实“一票两表”、设备点检等安全管理措施,为风险管控、过程管控、运行管控等工作提供了“绿色通道”;完善了以总经理奖励基金为基础的隐患排查奖励机制,鼓励员工在隐患排查上“低头捡黄金”,激活了员工参与“隐患我查查”的积极性,形成了人人参与安全管理的浓厚氛围。

  把安全行为落在脚上。“安全之行,始于足下”。公司深知,唯有把安全意识、安全责任、安全措施落实到行动上,才能真正实现“安全生产万里行”目标,为此,“真抓实干解决安全问题”成了该公司的工作主线。按照“隐患就是事故”管理理念,组建了由职能部门落实综合检查、业务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检查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安全检查体系,对限期整改、业务主管部门督促通报的工作落实机制,做到了隐患排查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使隐患排查整改率达到100%;持续开展隐患辨识,根据辨识出的隐患编制隐患治理项目,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明确措施、整改落实、预防事故,使事故事件发生率大幅度降低;以罐区、危化品装卸站等重大危险源为原点,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并不断向各个生产装置延伸,推动安全精细化管理由点到面层层升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 张掖路老旧损坏果皮箱换新啦 张掖路老旧损坏果皮箱换新啦
  • 走,到五泉山公园看花展去 走,到五泉山公园看花展去
  • 兰州:黄河救援大演练 兰州:黄河救援大演练
  • 兰州城关区一只船教育集团揭牌 兰州城关区一只船教育集团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咨询电话临
2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3   兰州市“三县一区”事业单位 今年引才
4   甘肃省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5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3年定向招生75个贫困
6   敦煌“小微权力”上清单
7   甘肃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基本做到
8   胡焯在甘肃省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座谈会
9   兰州市纪委监委全面提升涉罪案件办理质
10   筛选出3个马铃薯品种 研制出多项技术
11   张伟文调研永登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
12   5月份腹泻、流感居甘肃省丙类传染病发
13   张伟文在兰州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4   欧阳坚会见李秀领一行
15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