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

不开飞机开汽车?韩国下岗飞行员改行当代驾……全球航空业如何脱困?

20-06-11 08:40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受疫情影响,韩国航空业整体不景气,廉价航空公司更是大量裁员,其中就包括很多新手飞行员。原本享有高薪的飞行员,不开飞机开汽车,改行当起了代驾。  据韩媒报道,去年下半年开始韩日两国间航线骤减,加上今年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国际航线几乎停摆,这让韩国航空业、尤其像易斯达这样的廉价航空公司陷入经营困局,该公司已连续数月没给员工发工资。

  去年刚刚入职的80名飞行员更是被直接炒鱿鱼,迫于生活压力,其中不少人改行做起了代驾。新手被“炒鱿鱼”,老牌飞行员则是处于停薪留职状态,不得不赚点外快,补贴家用。  据韩国财经网站此前报道,大韩航空、韩亚航空、济州航空等公司的飞行员目前大部分处于停薪留职或轮班飞行的状态。而这种颓势也影响到了航空业的下游产业。这是韩国庆尚南道泗川航空产业园的一家生产飞机机翼骨架的企业。  车间里空无一人,留守厂房的只有这些没有了主人的安全帽。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这里有500多名员工每天不停地忙碌着。但是疫情发生后,订单量急剧减少,工厂已有200多人进入休息状态,到下个月,这里差不多所有工人都得休息了。

  这是另外一家航空零部件生产企业,在露天的堆场,积压着很多没有加工的原材料。  韩国航空业的现状仅是冰山一角,来自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全球共有17家航空公司进入了破产程序。不过也必须看到,从4月21日的低点到5月27日,全球每日航班数量上涨30%,虽然这一上升趋势并未改观航空运输业现状,但只要疫情不出现第二轮扩散,则表明航空运输业已经触底反弹。6月以后,欧美部分航空公司已在逐渐寻求国际线路上的复航。捷克航空公司、葡萄牙航空公司近日表示,将恢复部分运营航线。德国汉莎航空则计划从6月开始恢复更多航班运行。俄罗斯最大的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也将从6月起逐步恢复运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荣灿强调 加快补齐城市公共服务短板
2   兰州市大气办部署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3   张世珍在通渭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
4   甘肃省连续6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5   定西:漳县立足生态优势 做足山水文章
6   《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昨
7   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兰州市领导接访
8   20周胎儿重度贫血危在旦夕宫内输血成功
9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措并
10   李荣灿在城关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加
11   2020年度甘肃省科技奖励网络申报提名时
12   能打折!能抽奖!还有演艺!兰州五大夜
13   “兰州市消费季”开启五大主打活动
14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
15   2020年甘肃省高考,263142人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