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热点

美股再次大涨 纳指首次突破9900点创历史新高

20-06-11 08:40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当地时间8日,美国官方宣布,经济发展自2月份进入了衰退,结束了此前连续128个月的扩张。同一天,美国股市进一步上扬,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首次突破9900点,再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也收复了今年以来的所有失地,这让所有人大呼疯狂。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来理解美国股市在经济衰退期的持续上涨呢?

   CNBC 叶文多:最近美国股市的持续上涨可以用“狂欢”来形容了,以周一美股表现来看,市场上是几乎看不到什么卖盘,似乎大量资金都不愿意错过美股的本轮反弹。在这种“狂欢”之下,我们看到一些个股的表现也可以说是相当的疯狂了。比如,大家应该还记得美国租车公司赫兹在5月22日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但是其股价在暴跌之后到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已经收复了所有失地。最近,短短三天反弹回升7倍,累计回升幅度888%。而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至少3名高管在6月5日抛售了不少股份,通常来说,高管的集中套现都是值得警惕的信号。

  再比如,我们之前已经报道过的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在能源危机中,这家公司也是屡次传出破产,但是该公司股价在周一交易中是涨幅超过180%。不过,随着破产消息再次传出,又在盘后大跌超过40%。

  受疫情影响,美国企业破产申请量在5月份是同比增长了48%,但是现在股市表现似乎像是疫情已经结束了,对此,还是有不少市场人士表达不安的情绪。

  我们之前解释过美股大涨背后的逻辑,比如,美国开始重启后预期向好,以及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大量的资金都在托市。这两者的影响之下,现在美国股市似乎已经形成了一种所谓的双赢的预期。也就是说,如果复苏强劲,那么就赌赢了,如果复苏不尽如人意, 美联储和美国政府也会救市,这样也适应。

  最近,美国经济的V型复苏又被重新讨论,这主要来自于一些意外好于市场预期的经济数据,比如,上周五劳工部公布的就业数据,这也是近日美股上涨的主要动力之一。但是,劳工部承认这份数据有一些统计错误,所以关于美国复苏的真实情况,也还需要进一步的观望更多数据。对此,我们也将持续保持关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扶贫直播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6月20日起,敦煌莫高窟开放有调整!
  •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启动仪式举行 程晓波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荣灿强调 加快补齐城市公共服务短板
2   兰州市大气办部署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3   张世珍在通渭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
4   甘肃省连续6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5   定西:漳县立足生态优势 做足山水文章
6   《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昨
7   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兰州市领导接访
8   20周胎儿重度贫血危在旦夕宫内输血成功
9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措并
10   李荣灿在城关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加
11   2020年度甘肃省科技奖励网络申报提名时
12   能打折!能抽奖!还有演艺!兰州五大夜
13   “兰州市消费季”开启五大主打活动
14   “甘肃省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兰州市消费季
15   2020年甘肃省高考,263142人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