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热点

盘前:短期市场震荡整理可能性大 建议维持谨慎

20-06-12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赵满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 昨日早盘,三大股指震荡回升,创指一度涨逾1.5%;午后大幅回落,尾盘悉数收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情绪急转直下,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920.90点,跌0.78%;深成指报11243.62点,跌0.81%;创业板指报2195.64点,跌0.29%。

  分析人士表示,受疫情不稳影响,隔夜外盘波动较大,大盘近期持续高位震荡,建议投资者维持谨慎策略,控制好仓位,适当低吸为主。题材上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和超跌反弹机会。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成交量是制约A股上行的主要因素。市场震荡反弹,但成交量却出现递减,呈现一定的指数行情特征,显示追高意愿不足。半导体板块逐步退潮。市场需要新的力量才能向上突破,投资者要注意追高风险。借力纳斯达克指数创新高,创业板指数周三冲破2200点整数关口,周四早盘继续上行,新能源汽车和网络游戏领涨;午后,国家大基金持股、氮化镓、消费电子、华为概念等科技股集体跳水,市场转弱。操作上,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和国资改革概念,可配置相关的主题ETF基金。短线则继续关注券商板块的补涨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经历了利率的一波快速回调之后,市场表现出了明显的超跌反弹特征,接下来债市的机会在哪里?从短期的角度来看,此前央行在6月8日已经提前有所预告,因此15日大额的MLF续作是相对明确的,央行是否会选择降息、什么时间选择降息成为关键。基于以下五个逻辑,我们认为央行近期很可能会有所动作,有一定概率下调MLF和OMO利率,但是下调存款基准利率的可能性并不大。时间上看,下周一(6月15日)可能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观察节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竣工开放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竣工开放
  • 兰州火车站街道整治周边环境 “三边”区域焕然一新 兰州火车站街道整治周边环境 “三边”区域焕然一新
  • 兰州西湖街道启动“红色管家·微治理”项目架起“最后一米”连心桥 兰州西湖街道启动“红色管家·微治理”项目架起“最后一米”连心桥
  • 庆阳环县这名小姑娘,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大家庭 庆阳环县这名小姑娘,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大家庭
  •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
2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3   “创文”惠民看得见 群众参与热情高
4   兰州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系统上
5   从“插秧育苗”到“开花结果” ——新
6   接地气!兰州新区出台措施服务地摊经济
7   谱好“引育留用”四部曲 奏响干事创业
8   兰州:六旬老人自学太极拳不同凡响
9   兰州新区万亩紫花苜蓿迎来头茬收割
10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11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
12   6月15日-19日 兰州渭源路街道办理今年
13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
14   宁县农机具购置补贴惠农利民
15   灵台县税务局:助力餐饮企业回暖升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