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

信托公司扎堆抢滩消金业务 分食万亿蛋糕

20-06-17 15:29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伴随国家消费政策和未来转型的需要,消费金融业务成为信托公司的发力点。记者15日从中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信消金”)获悉,开业一年来,公司累计为200万客户提供了特色的消费金融服务。日前公司正式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发布的行政批复,同意中信消金变更注册资本,将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至7亿元。

  “此次增资有利于公司业务稳健发展,进一步夯实资本实力,增强风险抵御能力”中信消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透露,公司现已打造“信金贷”和“信期贷”两大产品。“信金贷”目标客群已触达中信集团旗下各子公司的在职员工。“信期贷”预计今年下半年将与广大用户见面。

  中信消金只是行业的一个缩影。4月份以来消费金融信托产品密集发行,如粤财信托、山东信托均发行了新一期信托融资计划,融资方分别为乐信旗下分期乐、桔子分期旗下桔子数科。而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的相关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末,信托公司中超过六成开展了消费金融信托业务,相关信托余额近3000亿元。

  “信托公司的消费金融与银行的个人贷款包括信用卡,本质上是同一种信贷业务。金融机构作为贷款人,个人是借款人,除了房屋按揭,基本都是信用的。”对此,有资深信托人士坦言。他认为,对信托公司来说,在整体转型的大环境下,消费金融对信托公司颇有吸引力,利润空间比较大。从风险控制来看,底层资产小额分散,可通过够高的利差安全垫来覆盖坏账率。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消费金融业务是一个不错的业务增收来源,但不少信托公司目前对这类业务持谨慎态度。近期有不少信托公司,因与无放贷资质第三方不当业务合作等违规行为,被监管层重点关注和责令整改。“消费金融一直是一个业务发展方向,但是不同地方的监管思路不一样,我们公司目前并没有做这项业务,因为地方监管不让做。现在信托的主要业务方向还是政信业务。”北京某信托公司人士告诉记者。

  在业内人士看来,建立系统的消费金融风险防控体系是信托公司布局消费金融的另一个重要门槛。“消费金融业务前期信息系统建设、风控体系建设上的投入都比较大,中小型的信托机构没有优势。”他认为,风险收益比是信托公司考虑的因素之一。尤其是今年的疫情增加了消费金融业务风险把控的难度,会在无形中增加违约风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宁县曹杏搭载电商“顺风车”走四方(图) 庆阳宁县曹杏搭载电商“顺风车”走四方(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钱家村:以乡村旅游为依托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子(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钱家村:以乡村旅游为依托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子(图)
  • 乘动车 拜天地 30对新人参加中式集体婚礼情定兰铁 乘动车 拜天地 30对新人参加中式集体婚礼情定兰铁
  • 图解丨甘肃13市州发布最新通告 ,事关疫情防控! 图解丨甘肃13市州发布最新通告 ,事关疫情防控!
  • 甘肃旅游丨关山云海 甘肃旅游丨关山云海
  • 乘滑翔机俯瞰大漠美景 敦煌低空游览受热捧 乘滑翔机俯瞰大漠美景 敦煌低空游览受热捧
  •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传统鼓舞 洒脱豪迈的攻鼓子舞
2   跟着电影去旅行 《三枪拍案惊奇》取景
3   探访玉门关 戈壁之上的小方盘城
4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雅丹堪称“大漠地质
5   这里不仅是羲皇故里 更是中华文明起源
6   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法庭挂牌成立
7   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检查组检查指导陇
8   陇南武都区黄坪镇脱贫的“3+N”模式
9   黄土大地上粗犷的艺术 传神的甘谷木雕
10   一座草原深处的藏寨 藏着你想不到的美
11   中国综合医院手术量排行榜出炉 兰大二
12   世界最早的手绘星图!精准度超乎想象
13   绿如蓝、润如玉 人见人爱的砚中瑰宝
14   在康乐 普通的面粉竟能幻化出百般美味
15   小小土豆多种做法 看渭源人的七十二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