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建投钢结构公司参建众邦国贸中心项目赢得高度评价

20-06-18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日前,甘肃建投钢结构有限公司承接的超高层项目众邦金水湾1号院众邦国贸中心项目收到了业主方兰州众邦房地产有限公司、总包方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的感谢信,这是社会肯定钢结构公司超高层钢结构加工制作能力的最好证明。

  据悉,众邦国贸中心位于兰州市安宁区,是集5A级写字楼和超五星级酒店、商务办公、餐饮、文娱于一体的地标性超高层城市综合体,填补了安宁区的空白。

  众邦国贸中心项目由48层5A级写字楼、36层超五星级酒店及4层裙楼组成,建筑总高度239.275m,总建筑面积161696.85㎡,结构类型为型钢混凝土核心筒结构和型钢混凝土框架结构,总用钢量约1.6万吨。主要构件采用十字柱、组合柱、H型等多种形式,组合柱单根最大重量达24.38吨,最大板厚为50mm,钢结构截面大、结构复杂、节点种类多,钢构件加工及运输管理困难;建筑高度高,加工精度要求高,配筋复杂,孔洞预留定位难,整体生产安装难度大,工期紧;对承建方的钢结构设计,加工,现场安装能力提出了极高要求。

       

  该项目也是钢结构公司承接的第一幢超高层钢结构项目,能不能做好本项目,对公司的发展及社会口碑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伊始,为确保项目前期充分了解业主方与合作单位需求,做到沟通“零距离”,对接信息“零损失”,合作交流“零误差”,公司委派科技研发部8名专业深化人员赴施工现场办公15天,与土建单位、钢结构安装单位沟通各种事宜,确保工程按工期进度要求顺利进行,并根据项目实际进展情况,不断改进深化方案,优化材料排版方案,为公司节约材料1000余吨,形成可观的经济效益。钢结构加工车间按照公司统一部署,选派有实力的劳务承包队伍,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工艺流程、质量标准体系,精心制定严密、科学的加工进度计划。

  公司材料采购部门积极响应,根据公司实际生产情况,适时分批分阶段订购、采购材料,既保证了车间生产需求,又最大程度上减轻了采购成本,为公司资金周转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项目施工过程中,由于现场施工场地狭小,钢结构与土建、安装交叉点多,设计变更多,工期紧、任务重。不仅导致现场管理、协调量大,更使车间加工进度计划时时调整。项目负责人与业主方、总包方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钢构月进场计划、钢构周进场计划,周密计划,有效调整,使钢结构能如期进场。赢得了总包单位和业主的一直好评。

  该项目全程运用BIM技术,经过精心策划,充分论证了该项实用BIM技术的优点,先后对甲方、监理等参与方进行数次BIM技术工作汇报,得到甲方、监理等单位的一致肯定。本项目获得甘肃省BIM大赛二等奖、集团公司BIM大赛二等奖,发表高质量论文两篇,形成公司级QC成果两项,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公司企业管理云平台顺利运行。

  感谢信中表示:“甘肃建投钢结构公司上下迎难而上、发挥攻坚不畏难的精神,在跟进进度的同时严把质量安全关,成为“飞天奖"评选的有力保障,是所有参建单位的标杆。”    

  通讯员:李茜、满鹏庆、张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定西精准脱贫贡献“福州力量” 福州市社会力量全力帮扶定西8个挂牌督战村摘帽 为定西精准脱贫贡献“福州力量” 福州市社会力量全力帮扶定西8个挂牌督战村摘帽
  • 【飞阅甘肃】绚烂花堤扮靓黄河之滨 【飞阅甘肃】绚烂花堤扮靓黄河之滨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书画评选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书画评选
  • 黄河风情线新添免费体育场地 沙滩足球场乒乓球场已全部启用 黄河风情线新添免费体育场地 沙滩足球场乒乓球场已全部启用
  • 传授归类要点和常识——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传授归类要点和常识——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 下足“绣花功”持续“出实招”——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措施硬有成效 下足“绣花功”持续“出实招”——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措施硬有成效
  •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区八盘村推行“巷道长”制改善人居环境打开发展空间 有了好环境 致富多条路——兰州市西固区八盘村推行“巷道长”制改善人居环境打开发展空间
  •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民勤落成 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特色小镇将在武威民勤落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壁画“飞天神韵”首次成规模立体呈
2   “铜奔马”真品在甘肃省博物馆展出
3   民乐县现代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马铃薯
4   庆阳市推进省级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成效
5   中共凉州区委组织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办
6   庆阳市金融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拉开序
7   卢小亨在西峰区调研检查消防安全专项整
8   卢小亨调研检查西峰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9   合水县“五治”融合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10   积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测检验服务项
11   甘谷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
12   陇南市武都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陇南市武
13   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陇南市武都公安局高
14   临洮县林业和草原局采购自然保护地勘界
15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2021年教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