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聚焦特色产业 “贷”动乡村振兴

20-06-18 1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近年来,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通过“银村合作”模式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不断拓宽“三农”融资渠道,破解融资瓶颈,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通过建档立卡、整村授信,探索出了一条既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又解决农户贷款难的新路径。

  赶着羊群奔小康

  “咱邮储银行的信贷客户经理把我们农户的情况都吃透啦!”说这话的,是白银市景泰县芦阳镇寺梁村养殖大户王生铎。

  这个皮肤黝黑、身材敦实的汉子可是十里八乡有名的致富能手。能说会道的他,说起发家致富的经历来侃侃而谈。其中提到最多的,还是邮储银行景泰县支行对农户们的帮助。

  邮储银行景泰县支行与王生铎的合作是从2016年开始的。当时景泰县委、县政府号召各金融机构支持景泰地区特色养殖户,在所有养殖户中,王生铎给邮储银行景泰县支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6年,他第一次贷了邮储银行农户联保贷款8万元,带领全村百姓开始搞规模化特色养殖。随后,王生铎带头成立了景泰县常顺养殖专业合作社,修建了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养殖示范基地,动员芦阳镇68户养羊户加入合作社,并注册商标进行精品羊肉销售,促进了当地羊产业的发展,为农民增收开辟了一条致富新路。

  邮储银行景泰县支行行长王彦飞介绍,支行累计为寺梁村发放贷款207笔2210万元。其中,2018年末信用村组建成功后发放贷款87笔1770万元,评定信用户35户。

  有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经过几年的发展,以王生铎为代表的养殖示范区现有羊舍469栋,羊存栏6.6万只,每年可为社员及周边群众提供种羊8000只,出栏20余万只,销售收入1.2亿元,合作社成员户均从养羊中得到收益达1.5万余元。农户们笑着说自己是在“赶着羊群奔小康”。

  “从2017年邮储银行成为寺梁村扶贫帮扶单位,到不离不弃扶持王生铎办成合作社,再到现在的信用村成功组建。党建引领、绿色信贷、三道防线、双向检查,风险把控周密严谨,把银行服务送到农户家中。”景泰县芦阳镇寺梁村主任杨天展坦言,邮储人确实是为广大老百姓办实事的银行,村里计划动员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从邮储银行申请贷款,发展养殖业,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

  据统计,2018年以来,邮储银行景泰县支行先后为其发放“家庭农场贷”100万元、“创业担保贷”50万元,累计发放信用贷款和“邮担贷”87笔1770万元。

  枸杞好日子

  在靖远县,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通过深入开展“党旗领航”信用村建设活动,将金融助农与基层党建相结合,通过开展信用村建设、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等工作,将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

  靖远县五合镇白茨林村以种植枸杞为支柱产业,种植规模达5600亩。2018年,邮储银行靖远县支行在开展“党旗领航”信用村建设时,主动与当地取得了联系,通过调研、走访、摸排,把银行服务送到农户家中,2017年至2020年,累计为308户家庭发放贷款2296万元。

  2017年,在枸杞产业发展最艰难的时候,邮储银行第一批贷款资金1222万元让该村走出了困境,2018年底全村枸杞种植面积增加了2000亩;2019年,第二批贷款资金174万元,枸杞种植面积增加了1000亩。目前,全村枸杞种植面积共计5600亩,全村人均枸杞面积达到了1.8亩。2020年,第三批900万元贷款资金已于5月成功发放。

  “信用村建设,确实给村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大家有了资金的保障,就敢放手一搏。”靖远县五合镇白茨林村党支部书记李彪如是说。2019年,白茨林村被评为信用村,村民们也对该行的金融扶贫工作给予了客观实在的评价:邮储银行真心为群众减负,值得信赖。

  李彪说:“现在正值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琢磨着带动村民发展合作社规模,在枸杞产业无公害、低农残、高品质这一思路上下功夫,把产业做大、做强,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把服务送到家中,解决了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我打心底感谢邮储银行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不断发展壮大种养殖业,过上了好日子。”靖远县五合镇白茨林村村民许存福乐呵呵地说。

  截至2020年5月末,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累计建成信用村镇130个,投放贷款资金2.22亿元。其中,就业贷款1.07亿元,精准扶贫贷款1010.5万元,产业贷款6235万元。

  在下活“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这盘“棋局”上,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聚焦地方特色产业,用足用好金融普惠政策,让农民创业不愁钱,让农业转型不缺钱,全力“贷”动乡村振兴战略在白银落地生根。(樊生俊 李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共话陇原好 奋进脱贫路”短视频大赛在兰州启动 甘肃“共话陇原好 奋进脱贫路”短视频大赛在兰州启动
  • 甘肃“90后”基层宣传员:新闻选对点 故事才精彩 甘肃“90后”基层宣传员:新闻选对点 故事才精彩
  •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一14岁少年驾驶摩托车上路被查 其
2   6·18陇原精品网上行正式启动 张应华现
3   网络直播带货 特色“甘货”乘“云”走
4   甘肃“共话陇原好 奋进脱贫路”短视频
5   陇南礼县赵止琴:家政行业的标杆服务员
6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
7   陇南:橄榄枝菌棒成功培育出蘑菇 每年
8   陇南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9   从“石油人”到扶贫能手——记陇南文县
10   中国科技为沙漠“织网”造绿
11   甘肃“90后”基层宣传员:新闻选对点
12   【专题】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
13   临泽平川镇:坚守初心促增收 脱贫致富
14   高台骆驼城镇:人居环境大提升 美丽乡
15   康县:美丽乡村培育农村新型经济业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