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中国二冶兰钢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20-06-19 1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安全生产,不仅关乎社会大众福祉,更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需要全社会每一个人参与,更需要各个主体单位积极落实。生命重于泰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动摇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中国二冶集团甘肃分公司兰钢小区项目部6月举办“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以保证工程安全顺利地向前推进。

  活动前期,兰钢小区项目经理部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和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动员大会,项目经理对项目部人员进行《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的课程讲述,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坚守的力量》,并要求在施工过程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后续项目部组织学习安全预案,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充分利用现有场地,组织现场宣传、咨询服务、体验交流等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抓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法制观念。活动期间项目部还开展了安全逃生、灭火演练、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完善应急机制,提高了作业人员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应对能力,切实将“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到实处。

  兰钢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兰州市重点关注项目之一,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是必要的,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利于弘扬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提高全社会安全素养,并引导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旨在落实中国二冶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践行中国二冶“建设美好家园,筑就永恒精品”的企业使命,应对新挑战,变压力为动力,创新拼搏、共克时艰、戮力同心的奋斗精神,彰显了中国二冶服务国家重点民生工程的责任担当,不仅让各大主流媒体进一步了解中国二冶作为“国企顶梁柱”充分履行社会责任、绿色责任的品牌故事和央企的厚重使命与担当,更向社会展示了二冶为企业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用安全劳动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书写新时代劳动者新的荣光。(董诗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巡回演出启动 首场走进革命圣地会宁(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巡回演出启动 首场走进革命圣地会宁(图)
  •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彩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彩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
  • 酒泉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地迎首茬采摘季 酒泉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地迎首茬采摘季
  • 王锐 王军督查公祭伏羲大典重点工作筹备情况 王锐 王军督查公祭伏羲大典重点工作筹备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
2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
3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
4   【专题】兰州市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5   6月23日0时起兰州市城关区部分区域计划
6   青岛市和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在青岛召
7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8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农产品供
9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
10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
11   甘肃全面完成2019年国家下达生态环境约
12   酒泉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
13   天水动物园一东北虎产下“双胞胎” 邀
14   王锐 王军督查公祭伏羲大典重点工作筹
15   天水市评出十佳好吃大樱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