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核酸检测加快推进 行业迎发展机遇

20-06-24 08:38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环球网 记者 徐娜】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配合做好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各地要在综合考虑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需要、本地区医保基金支付能力等因素的基础上,按程序将针对新冠病毒开展的核酸、抗体检测项目和相关耗材纳入省级医保诊疗项目目录,并同步确定支付条件。

  据了解,此举是为了有序引导降低偏高的检测费用,支持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助力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复市。

  在核酸检测范围扩大、引导价格降低的情况下,行业发展、相关公司业绩也成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上海证券认为,核酸检测的常态化推动试剂需求的持续增长,行业整体景气度持续提升,从而推动相关企业全年业绩增长。此外,各级医疗机构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将有望进一步推动相关设备市场扩容,对相关企业业绩造成积极影响。

  记者粗略统计,目前国内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生产商共涉及达安基因、万泰生物、华大基因等约12家A股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表现上,体外诊断板块自2020年1月份以来,截至6月23日收盘,该板块累计涨幅达69.55%。其中,华大基因同期涨幅达110.92%,总市值达579.7亿元;达安基因同期涨幅162.80%,股价创年内新高;万泰生物今年初登资本市场,上市即收获18个涨停板,股价更是从8.75元的发行价格涨至最高170元,资本热情可见一斑。

  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硕世生物、达安基因、东方生物、万孚生物、万泰生物、热景生物、华大基因、丽珠集团等股均实现归属净利润处于同比增长状态,其中,硕世生物在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04亿元,同比上涨670.91%;万孚生物在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9784.58万元,同比上涨34.82%。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万孚生物就提到公司疫情相关检测产品销售收入保持快速增长。

  一季度业绩大涨之下,上述核酸检测股上半年业绩也值得期待。硕世生物、达安基因两股透露了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情况,其中硕世生物表示,因2020年第一季度新冠检测试剂销量突增,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会有较大增长幅度;达安基因则表示,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为3.03亿元-4.5亿元,同比增长幅度预计在400%-643.64%之间。公司解释,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的需求量大幅度增长,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

  对于行业未来发展,华西证券研报预测,新冠肺炎检测促进了核酸检测的理念普及和软硬件条件的建立,会极大促进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本次疫情,会极大促进核酸检测行业的发展,未来国内具备过万家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核酸检测的操作和人员壁垒不复存在。核酸检测企业会极大受益于核酸基建完善带来的核酸检测行业的发展。

  伴随着互联网医疗以及核酸检测行业的发展,相关企业均上线了检测产品。4月底,企鹅杏仁集团联手金域医学、华大基因、艾迪康及华银健康四家机构,正式宣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超过70个城市陆续推出“新冠核酸检测”在线预约服务,支持个人及团队进行检测,全面助力个人和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 甘肃省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甘肃省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 端午小长假兰铁局加挂多趟列车 端午小长假兰铁局加挂多趟列车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安全运营一周年累计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安全运营一周年累计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 “千万豪礼惠金城” 第三批消费券今晚发放 “千万豪礼惠金城” 第三批消费券今晚发放
  •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
2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3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
4   甘肃省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5   端午小长假兰铁局加挂多趟列车
6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安全运营一周年累计
7   “千万豪礼惠金城” 第三批消费券今晚
8   5月甘肃省经济继续呈现回升向好态势
9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今年兰州供热管网“冬病夏治”10月10日
11   兰州公交集团再添20辆“精致公交车组”
12   兰州市场粽子抽检合格率达100%
13   甘肃省端午旅游复苏势头强劲 兰州上“
14   甘肃省明确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收费标
15   兰州企业复产率已达100%截至5月底城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