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毕业季的榜样 | 这个班级太牛辣!!!-----甘肃中医药大学2015级预防医学班46名学子们

20-06-25 1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甘肃中医药大学2015级预防医学班全班46人,39人参加考研1人推免至兰州大学18人成功上岸考研录取率达41%兰州大学1人, 天津医科大学1人首都医科大学1人,新疆医科大学1人南方医科大学1人,南华大学1人潍坊医学院1人,广东药科大学1人贵州医科大学1人,甘肃中医药大学9人。

  他们活泼,以最阳光的笑脸迎接每一天的朝阳;他们奋进,用最坚实的步伐踏出最执着的人生。书山有路,他们是勤奋的攀登者;学海无涯,他们是勇敢的弄潮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就是2015级预防医学班46名的优秀学子们。

  借着时光,他们断断续续地记录着岁月的更迭中满心的欢喜,为他们的那一份努力细描着独有的边框。四季轮回,他们零零碎碎的拼凑着春去秋来中独家的记忆,为他们的每一段成长悉心制作出唯美的片场。让我们共同细数他们五年的足迹。

  “每一份付出终将收获”只有心怀梦想的前进,才能走得更加坚定。而立下目标之后的不断坚持,才是学习最佳的捷径。即使明日要踏上各自的征程,也不会忘记此刻的情谊,不会忘记珍贵的友情,永远保持纯粹的初心,继续前行。为梦而战斗“一起奔跑吧,我们会心想事成,前方繁花似锦,皆是人间惊鸿”久别重逢的旧时光,你是否也别来无恙?回首大学五年,你们一起成长,每一个人都在这个集体里发光发亮。

  (一)集体荣誉 2017年“一二•九”大合唱二等奖、甘肃中医药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甘肃中医药大学经典医籍颂唱优秀组织奖、第三届体育运动会学生太极拳团体操第二名。

  (二)个人荣誉 国家奖学金1人,“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三等奖各1人,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优秀成果奖2人,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优秀奖2人,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二等奖、优秀奖各1人励志奖学金9人,华厦眼科奖学金2人省“三好学生”1人,省优秀毕业生1人省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人,省级“挑战杯”三等奖3人,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甲组三等奖1人,英才奖学金1人,学业奖学金19人,校优秀毕业生4人校优秀共青团员4人,校优秀班干部4人,优秀共青团干部2人,校优秀志愿者3人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6人, 校“三好学生”4人,甘肃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3项,校级“挑战杯”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3人英语四级通过28人, 六级通过6人,计算机二级通过10人,国家助理社会工作师1人,办公自动化中级职业证书1人。夏至已至,当归未归的星坠落湖底,月了无踪迹,不诉的殇离,云散落,风不停,一路从黑夜到黎明,浮浮沉沉寻寻觅觅,看花落,零零散散话离别,心心念念忆过往,点点滴滴。

  历历往事,我们不曾忘记挥手告别,泪洒在转身处我们从未走远,如果注定是要分离,那就让这分离为我们埋下重逢的伏笔。毕业是千百万个夏天的故事,千百万个人,千百万个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离别。愿重逢别来无恙,望此去前程似锦。既然分别在相遇时便已注定,那就让我们记住共同走过的岁月,记住爱,记住阳光。

   辅导员感言:

  2015年9月5日,我多了个新身份—预防医学本科2015级辅导员。时至今日,我仍然清晰记得迎新班会上自己那种复杂心情,兴奋而又紧张。可以说,我是和孩子们一起成长起来的。当孩子们慢慢适应大学生活时,我也在学院领导和资深辅导员的帮助下,渐渐适应了辅导员这个角色、这份工作。不曾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孩子们之间有了那么好的默契,我的一个眼神,孩子们就能够懂得我下一步要做什么,孩子们一个小小动作,我就能够猜出他们的想法。慢慢的,我和这帮孩子们你中有我,我中有你。5年的时光,1825个日日夜夜,和孩子们相处的5年时间里,有开心,有担忧,有惊喜,有后怕……大一、大二期间孩子们挂科率很高,这让我很发愁。这样下去怎么行呢?不管如何,打好专业基础才是硬道理,于是我就找孩子们谈话,一个又一个,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学习方法,讲各种道理,端正他们的学习态度,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大三第二学期末,孩子们临床实习了,我更是替他们捏了一把汗,心想这么贪玩的一帮孩子,去了实习点没有我在他们屁股后面追着赶着,是不是更加不好好学习了呢?然而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他们从实习医院回来后,个个像变了个人似的,学习劲头十足。我又惊又喜,问他们为什么变化如此之大,他们说,到了临床实践才知道自己有好多理论知识还没完全掌握,而且深感实习已是大学学习的最后一站了,所剩时间真的屈指可数,不能再虚度了,要把即将流逝的这段大学生活的尾巴紧紧抓住,好好把握,认真充电。那一刻,我知道,我的这帮孩子长大了,成熟了,不用我再督促了。果然,在2020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孩子们的优秀表现证实了这一点。46个孩子中18人考入了自己理想学府的硕士研究生,1人成功保研到兰州大学继续深造,这个成绩简直令人喜出望外、不可思议!5年的时间转瞬即逝,转眼就到了和孩子们说再见的时候了。孩子们要毕业了,看着他们一个个面带喜悦、神采飞扬的手捧毕业证、学位证,真心为他们高兴。但当我注意到自己的时候,我已经泣不成声、泪流满面了,不得不承认,离开他们我有一千个一万个舍不得,但我又清楚地知道,孩子们肯定也必然要离开,毕业对他们来说是一个终点,但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亲爱的孩子们,未来的人生道路也许会有逆境,会有坎坷,希望你们能够勇敢地劈波斩浪,扬帆起航!

  裴凌云                                  

  2020年6月22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甘肃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用地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用地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攻坚“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脱贫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攻坚“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脱贫
  •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壮大产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壮大产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 甘肃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甘肃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第十届敦煌龙舟大赛在党河风情线水利风景区举行 第十届敦煌龙舟大赛在党河风情线水利风景区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全力
2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
3   甘肃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4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全力
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临夏:金融活
6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一份来之不
7   追梦中国人|陇南鸡司令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攻坚“最
9   甘肃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检查我市在建
10   甘肃省政府召开重点地区防汛视频调度会
11   国际禁毒日丨兰州这个农场里的“秘密”
12   今夜到明天甘肃河东局部有大到暴雨 多
13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攻坚“最
15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