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凝聚红色力量,筑牢战斗堡垒 ——方大炭素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纪实

20-06-30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七一”前夕,方大炭素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以此来激励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面完成生产经营目标、全面降成本、堵塞“跑、冒、滴、漏”任务中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通过汲取红色力量,强基固本,夯实各级党组织基础,汇聚起强大合力。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6月17日,方大炭素审计法务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每一名党员的思想建设。

  支部委员张娇娇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争当排头兵,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6月24日,该公司焙烧厂党总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表彰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参观红古区党史展览馆系列活动。

  在红古区党校党史展览馆门前,该厂所有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书记陶喜玉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19年度焙烧厂6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随后,在区党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所有党员列队整齐走进红古区党史展览馆。该厂党总支书记陶喜玉当起了讲解员,在他的讲解下全体党员重温了我党的整个发展过程及不同革命时期人物背景,缅怀革命先烈,从中受到启发和鼓舞。近一个小时的参观,让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争当先锋。

  “七一”前夕,按照公司党委工作部署,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各类党建阵地,组织新老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激励他们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开展技能竞赛,提高业务技能

  该公司紧紧围绕全面降成本、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技能比武、党建文化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比、学、赶、帮、超”等各类主题活动,充分挖掘各工序、各环节降成本潜能,和行业比,和市场比,和兄弟企业比,千方百计把成本降下来,赢得市场竞争优势,不断提升公司经营效益和发展质量。

  6月28日,该公司加工厂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天车工技术比武活动,来自该厂4个车间的10名天车工参加了比赛活动。

  比赛当日,选手们轮番上场,各展绝技,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炭砖车间的马秀芳、李世孝分获第一名和第二名,来自包装车间的刘红霞、杨丽丽获得第三名,加工厂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精美的纪念品。

  该厂以本次技术比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员队伍的技术引领作用,以榜样为动力,通过技术练兵带动全体员工立足本职,苦练业务技能,在全厂掀起一场“比、学、赶、帮、超”的竞技氛围,打造一支技能过硬的员工队伍,达到促产保供的目的,为完成全年各项生产任务保驾护航。

  无独有偶,在方大炭素生产部,一场调车作业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活动也在按计划有序展开。

  这次调车作业技术比武以生产部科室班组为单位,在2个小组之间展开,主要以现场实际操作为主。每个小组由一名调车员、连接员、机车司机和副司机组成,参加包括股道信号显示、平面调车灯显、车辆连挂稳定性等6个项目的竞赛。在比武现场,参赛人员个个精神集中、动作娴熟,挂钩、连接、提车钩、接风管、对编好的车辆进行障碍检查等一气呵成。机车司机们也不甘落后,各自拿出看家本领,他们右手紧握操纵手柄,左手娴熟操作大、小闸,注意力集中在调车员的指令上……评委依据各组现场操作技能展示情况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储运科运转二班荣获一等奖。随后,部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该公司后勤服务战线的员工也不甘示弱。平日里深“居”后厨的餐饮中心的师傅们从幕后转到台前,积极参与“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班组劳动竞赛活动,同事间同场竞技、一决雌雄,充分展示各自厨艺。经过厨师们精心的加工烹饪,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美食呈现在评委面前,最终餐饮一班荣获厨艺对抗比赛优胜团队奖。吴玉玲荣获最佳刀工奖,马宏琳、王淑芳荣获优秀刀工奖。

  全面降成本,汇聚发展正能量

  当前,方大炭素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主题活动。该公司采购部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深挖降本潜力,取得明显成效。仅5月份,提出降本“金点子”80余条、降本金额预计达167万元。

  采购降本只是该公司全面降成本、积极应对市场挑战的一个缩影。

  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党组织以“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主题活动为契机,教育和发动广大党员、员工立足岗位,在保证安全、环保、质量的前提下,以“一分钱不嫌少”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降本增效活动当中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广大员工积极投身降本增效工作,充分展现出了蕴藏在员工中的智慧和力量。为进一步鼓励各单位及广大员工开展降本增效工作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该公司党委对“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主题活动中,组织有力、成效显著的焙烧厂评为“百日降本做先锋”先进单位;将积极参与降本增效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的张朝晖等9名员工评为 “百日降本做先锋”明星员工;将“电混捏锅冷态下底开门开闭改造”等9个技术改造项目评为降本增效项目优胜奖;将“内串石墨化炉φ500mm电极改变装炉方式增加产量”等4个项目评为降本增效项目鼓励奖。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开展了“两先两优”评选、吸收发展新党员、走访慰问党员、组织庆“七一”各项活动等,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来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精细化管理、全员“赛马”、降本增效、安全环保等方面,坚定发展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将方大炭素打造成世界炭素行业一流强企贡献力量。

  (罗永岗  金宏伟  张娇娇  张诗斌  吴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
2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3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
4   G215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7月1日通车
5   今年甘肃省将有10个县告别不通高速公路
6   190km/h 临夏一男子网上炫耀“竞速”被
7   为村里做实事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延
8   汛期来啦 兰州黄河风情线安全游玩攻略
9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
10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1   金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
12   逆势而上开新局——上半年金昌市招商引
13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626禁毒宣
14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组织荣获“
15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工艺美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