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稳根固基 勠力而为 ——甘肃建投夯实特殊之年发展基底

20-07-01 1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今年以来,甘肃建投积极克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的经济下行压力,坚持稳根固基,主动出击,密集对接洽谈,深化项目合作,夯实特殊之年的发展基底。

  年初召开的甘肃建投工作会提出,要加大市场对接力度,主动出击,创造项目,与省内各市州、县区以及省外区域政府建立长效对接机制和紧密的合作关系,主要领导要亲自对接政府支持的重大项目、政府间设施联通与城市地标项目,全力跟进和落实对接项目,确保每个项目有回音。

  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多次带队,赴各市州或与到访者对接、洽谈。

  1月7日,甘肃建投与定西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甘肃陇药标准化生态产业园、马铃薯博览中心和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作为首批合作项目。

  3月9日,碌曲县县委书记扎西才让等一行到访甘肃建投。双方就碌曲县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畜牧业产业链等发展规划进行座谈。

  3月20日,苏跃华会见到访的陇南市副市长李逢春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合作进行商讨。苏跃华认为,企地双方要更加务实,积极搭建项目投资平台,获得银行更大的资金支持,在“三供”等方面扩大合作。

  4月1日,苏跃华与到访的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裕一行,就进一步扩大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孙裕表示,兰州高新区愿意与甘肃建投在投融资、盘活存量资产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

  4月26日,苏跃华会见了到访的张掖市市委书记杨维俊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7日、8日,甘肃建投与庆阳市地企合作深度对接洽谈会在庆阳市召开。苏跃华表示,要纵深推进地企合作,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实现企业发展新跨越。

  5月9日,甘肃建投与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就成品油、非油品(含润滑油)销售、油气站建设、房地产建设、投融资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积极拓展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第三产业新领域的合作达成协议。

  5月14日,苏跃华会见了中成套公司董事长刘艳一行,双方在投资、环保项目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6月5日,苏跃华带队赴酒泉,与市委书记吴仰东就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进行洽谈交流。

  6月16日,张掖市与甘肃建投、海升集团在兰州举行项目推进座谈会,就共同推进张掖海升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三期、民乐生态宜居小镇、“一带一路”智慧农业产业园及温泉酒店等重点项目建设达成一致意见,并就进一步深化扩大合作领域,合力打造高水平一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等事宜进行深入对接。

  6月24日,苏跃华与兰州市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一行就深入加强沟通合作进行座谈。双方对进一步推进优质项目打造,加强区域建设,服务当地社会发展,进行了对接。

  紧锣密鼓的对接洽商,在这个特殊之年,甘肃建投面对压力勇毅笃行。双方深入交流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达成合作共赢。嗣后,旗下各单位跟进对接,细化落实框架协议,促进项目落地实施。

  2019年11月14日,甘肃建投与酒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城市基础设施、文化旅游项目、生态环境治理等公共服务领域展开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在此基础上,今年6月3日,五建中标瓜州工业集中区柳沟煤化工产业园区综合服务区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同额21.2亿元。6月12日,六建与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基础设施及科创孵化园建设PPP项目签订投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约15.66亿元。六建成功中标金塔县新城区功能提升配套基础设施一期PPP项目社会资本采购项目,总投资9.35亿元.

  2020年1—4月,甘肃建投在天水区域建设经营的15家基层单位累计承接项目152个,总中标金额4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有:武山县人民医院异地迁建PPP项目、张家川县易德广场建设项目一期施工总承包、秦州区玉泉镇烟铺片区棚户区改造一期(一标段)、天水上尚宅二期、天水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天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大厦项目。

  3月19日,甘肃建投中标榆中生态创新城2020年春季生态绿化项目,项目投资1.8亿元,绿化建设面积4800多亩。

  协议之后,狠抓落实是关键,项目的落地实施才是双方的最终目标。复工复产以来,一大批大型、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实施。

  在临夏,3月6日临夏市环城北路建设一期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在定西,3月11日,在会宁县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祖厉河生态长廊、康家河至张湾段河道治理及河滩生态恢复项目等项目开工建设。

  在天水,4月2日,甘肃建投投资建设的天水上河郡三期、天水上尚宅二期、临夏百郦天香等项目在天水集中开工,开工建设总面积达57万平方米。6月3日,由甘肃建投投资建设的天水市武山县人民医院异地迁建PPP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5.61亿元,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

  在张掖,4月27日,张掖市民乐县2020年重点项目开工仪式集中举行,共开工重大项目9个,总投资45.96亿元。其中,甘肃建投承建项目总造价逾16亿元。

  在平凉,5月28日,概算总投资18.93亿元的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启动暨龙隐湿地项目开工。

  在庆阳,自2019年10月甘肃建投与庆阳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庆阳市委党校和南盘旋路棚改项目,庆阳市“两馆一院”和华为云大数据中心(二期)等项目陆续开工实施。

  5月22日,华陇能创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运营,这一旨在推进全省农村天然气管网及煤改气项目的专业化平台的成立,开启了全省农村“煤改气”的大幕。

  在与市州密切对接的同时,苏跃华还和中信银行、浙商银行、浦发银行、兰州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甘肃金控、华龙证券、甘肃药业集团等企业洽谈合作,形成了合作意向,部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省外市场,甘肃建投已经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旗下各企业在深圳、安徽、山西、陕西、宁夏、江西、贵州等省区签约了一批大项目,实现订单同比增长73.70%。

  其中,甘肃建投与中成套、天津滨海新区、陕西光大金控等进行对接洽谈。

  5月12日,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PPP项目成功签约。据悉,该项目动态总投资估算为5.13亿元,项目性质为PPP联合运营。

  5月18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塘镇示范小城镇安置用房建设项目开工奠基,总造价6.68亿元。

  6月15日,甘肃建投与三一重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内外市场合作、工程机械供应、住宅产业化合作、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再看国外,在全力以赴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经济工作也没有停下脚步。

  中甘国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复工、稳开工、稳外贸,今年一季度完成产值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8%。其中,实现进出口近3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外贸出现稳定增长的好势头。

  4月2日,由中甘国际组织发运的,一艘满载20组俄罗斯木材的货船顺利驶入山东青岛港,标志着俄罗斯圣彼得堡港——青岛港——兰州陆港海铁联运进口班列的成功首发,正式拉开了“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国兰州”海铁联运专列的序幕。

  中甘国际与沙特Ahmed Al-Dossary 控股集团公司签署沙特MODON达曼第三工业城基础设施项目合同协议,合同金额2809.6万美元。

  5月19日,埃塞公司与HORRA TRADING房地产开发公司签署3B+G+23层豪华住宅楼项目施工合同,合同金额1.56亿元人民币。

  6月12日,埃塞公司Sarbet 2B+G+15 Real Estate 项目封顶。

  中甘国际加纳公司下属的GS国际发展公司克服了疫情影响带来的种种困难,目前,Kpong左岸灌溉项目各项生产任务合理有序推进,获得业主和咨询师的肯定。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甘肃建投将能够实现签约订单、完成经济总量“保增长”的目标。(尧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总投资近43亿元!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奠基仪式 总投资近43亿元!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奠基仪式
  • 甘肃: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纪念建党99周年 甘肃: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纪念建党99周年
  • G215线柳敦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助力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G215线柳敦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助力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 【小陇画报·95期】康县:来阳坝,“森”呼吸,我“氧”你 【小陇画报·95期】康县:来阳坝,“森”呼吸,我“氧”你
  •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喜迎兰洽会】金从玉供粤港澳大湾区“
2   金昌市两级法院近3年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
3   总投资近43亿元!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
4   长图|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你知道
5   甘肃: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纪念建
6   短视频|甘肃省2020年高考咨询举报电话
7   G215线柳敦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助力构建
8   甘肃省人社厅联合省属金融企业开展主题
9   【专题】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
10   甘肃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
11   张掖高台县东苑幼儿园:丰富教育形式,
12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13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市(州)、县
14   甘肃省今年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点确
15   【小陇画报·95期】康县:来阳坝,“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