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投资50.58亿元 S10凤合高速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岷县举行

20-07-01 2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岷县讯 7月1日上午,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市岷县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雄韬,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成文辉,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市长戴超,省公航旅集团总经理袁得豪、副总经理孙进玲,定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市政府副市长张应钦,岷县县委书记郭世杰,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德铭出席了项目开工启动仪式。省公航旅集团相关部门、路桥投资公司、定西市市直单位、各县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定西市副市长张应钦主持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唐晓明宣布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戴超市长致辞,近年来,定西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要求,抢抓“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兰西城市群建设机遇,探索推行“一降两变一公开”融资模式,先后谋划启动了通定、定临、陇漳3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总投资近300个亿,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37亿。他表示,S10凤合高速马坞至西寨段是整个S10非常关键的部分,全长128公里,总投资209亿元,分三期建设,今天开工的一期工程西连S10凤合高速甘南段、东接G75兰海高速,对于加速完善国家和省市路网结构,让定西更快更好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对接兰西城市群,助力全市特别是岷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战略意义。

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宣布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他要求岷县县政府要尽快制定征迁方案,依法依规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条件。各参建单位要充分发扬工匠精神,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打造优质工程、安全工程、民心工程,市交通、发改、财政、国土资源等相关部门,要树牢服务意识,全力支持保障工程建设。

定西市市长戴超致辞

  胡雄韬副厅长在讲话中表示,定西市在加快经济转型,推进区域交通发展方面走在了全省的前列,特别是通定高速、定临高速和陇漳高速等三条地方高速公路的开工建设,为全省地方高速公路建设创造了新的模式,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S10凤合高速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是定西市利用ppp模式融资建设的第4条高速公路,这将为改善定西市区域交通路网,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增加新的动力。他提出,各项目参建单位必须要加强项目管理,坚决守好质量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项目投资控制,持续坚持文明施工,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实现项目建设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雄韬讲话

  袁得豪总经理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在全国全省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时刻。S10凤合高速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正式开工。我代表公航旅集团对项目正式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建设者表示诚挚的慰问。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总经理袁得豪讲话

  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公航旅集团突出公路建设主业,在促进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了突出的作用。该项目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对于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开发沿线文化生态旅游和中药材等优势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项目业主单位,公航旅集团要统筹协调参与工程建设的相关单位,以高度的责任和使命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将这条公路建成安全、环保、便捷、和谐的高品质公路,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品质工程,绿色工程,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加快地区经济转型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定西市副市长张应钦主持开工仪式

  梁德铭县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交通厅、省公航旅集团、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凤合高速公路项目于今天开工建设。为使这一希望之路、致富之路早日建成通车,岷县县委县政府一定会上下同心,形成合力,把高速公路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之一来抓;加强领导,全力配合;把高速公路建设作为特事来办;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把高速公路建设作为一件好事办好。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抢抓机遇,竭尽全力做好工程建设各项前期准备,征地拆迁,资金筹集和跟踪服务等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力争早日建成通车,助力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岷县县长梁德铭讲话

  据悉,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今年先开工白土坡至西寨段,路线全长38.172公里。概算投资50.58亿元,一期工程建成后可将G75兰海高速渭源至武都段与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甘南段连接,贯通岷县县城至甘南方向的高速通道,项目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计划于2024年建成通车。 (巨少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 甘肃酒泉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甘肃酒泉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 临泽:“脱贫示范户”杨发财迎来新生活 临泽:“脱贫示范户”杨发财迎来新生活
  •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一下!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一下!
  • 【陇人相】白塔木匠胥元明:传承非遗文化 精雕细琢镌刻人生华彩 【陇人相】白塔木匠胥元明:传承非遗文化 精雕细琢镌刻人生华彩
  •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 总投资近43亿元!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奠基仪式 总投资近43亿元!金昌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金昌?江楠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奠基仪式
  • 甘肃: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纪念建党99周年 甘肃: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 携手纪念建党99周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入户走访 逐个制定计划 甘肃党员干部深
2   7月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3   缅怀革命历史 追寻红色记忆——武警平
4   兰州石化捷报频传 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
5   精诚团结奋进新时代 齐心聚力彰显新作
6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党总支、中共兰州市
7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8   甘肃酒泉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
9   经济建设环境好 企业发展服务优 张掖市
10   线上线下“齐步走”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
11   引来金凤凰 55亿文旅科技产业项目落户
12   金塔:让教育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腾飞
13   武都:文明新风迎面来
14   金塔:就业扶贫“授人以渔”
15   漳县:草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