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酒泉市确保100万亩粮食种植面积、48万吨产量任务全面完成

20-07-02 15:11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田洋

  盛夏的酒泉农村,一株株小麦、谷子秧苗茁壮成长,承载着农民增收致富的希望。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今年,我市对全市粮食安全生产早谋划早安排,全力确保100万亩粮食种植面积、48万吨粮食产量任务如期完成。

  在肃州区铧尖镇漫水滩村的酒泉兴科饲草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科仁邀请记者去参观合作社种植的600亩地小麦。

  “从现在小麦长势判断,今年肯定是个丰收年。”周科仁说。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为保障粮食安全,我市着力抓好农业生产,精准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让种粮农民持续增收更有底气。

  2013年开始,酒泉兴科饲草专业合作社以每亩地300元至550元的价格,陆续流转土地3000多亩。2019年,合作社纯利润超过100万元。当地农民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后,又在合作社打工,增加家庭收入。

  漫水滩村4组村民周革德把自家的15亩承包地,以每亩300元价格流转给合作社。他在合作社打工,年纯收入达3万元。

  入夏以来,肃州区金佛寺镇红寺堡村党支部书记、酒泉巨宏祥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泽鸿常去合作社种植的100余亩谷子地。“以前,这里长不出粮食,经过去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平整土地后,谷子长势很好。”王泽鸿说,按照每亩地收获谷子600公斤、每公斤3.6元计算,除去约700元成本,每亩谷子纯收入1400多元。

  “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粮食安全。面对全球粮食安全严峻形势,全市加大粮食种植技术指导服务力度,优化种植品种,全力以赴加强病虫害防治,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让中国人的饭碗装上更多‘酒泉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生军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
2   嘉峪关市积极落实临时性城镇公益性岗位
3   兰州地铁1岁啦!他为你做了这些事
4   扬沙天气降临嘉峪关市
5   嘉峪关新城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起“擂
6   嘉峪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7   戈壁滩上的“网红瓜”熟了!
8   中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总支开展“庆
9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
10   甘肃会宁享东西部健康扶贫协作 民众就
11   共青团兰州市委:用志愿服务播种“民族
12   《甘肃政协》创刊首发
13   兰州新区年中重磅推介引资451亿 经济回
14   兰州招商“热情+政策”引关注 新旧动能
15   地企合作助脱贫 大型文旅项目落户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