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读诗经,看文物,知中国——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端午节社教活动

20-07-07 08:40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原标题:读诗经,看文物,知中国——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端午节社教活动

  6月27日下午,天水民俗博物馆举办了吟读诗经、看文物、知中国端午节社教活动。端午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之一,爱国是它最重要的节日内涵。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天水民俗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为,天水民俗博物馆结合北宅子正在进行的《文物里的中国》展览活动,策划了此次活动。通过读诗经、看展览的方式,让观众知中国、解中国、写中国,进而激发其爱国情怀。

图片2.jpg

  活动中,讲解员通过PPT课件内容分享《诗经·国风·秦风》中的《车邻》《无衣》两篇诗歌,让大家一起品析诗经的语言,体会诗歌中的音韵美,了解《车邻》中的安宁生活及《无衣》中同仇敌忾奋勇保卫祖国的爱国精神。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文物里的中国》展览,从“古老的中国”“安宁的中国”“富裕的中国”“神秘的中国”四个方面来深度了解“中国”概念内涵,大家也在参观完展览后纷纷用毛笔写下“中国”二字,让爱国心、爱国情,顺着笔墨气韵,激荡共鸣。

图片3.jpg

  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意识,激发了大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感。青少年如红日初升,百卉初萌,我馆希望通过这次社教活动激励大家践行不忘初心,矢志追梦,家国为先,砥砺前行的爱国主义精神。这次社教活动是《文物中的中国》展览系列配套活动的第一弹,接下来天水民俗博物馆还将陆续推出系列社教活动,期待公众参与。 

图片1.jpg

  来源:天水民俗博物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
2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3   陇西:精微“绣花”实现高质量脱贫
4   静宁:攻坚清零抓质效 振兴乡村绘宏图
5   徽县:产业扶贫引发乡村嬗变
6   漳县高原夏菜助力农户增收
7   肃南三举措保居民稳定就业
8   甘州:珍珠油杏拓宽农民致富路
9   玉门特色农产品“触电”生财
10   临泽:城乡旧貌换新颜
11   幸福生活的引路人 ——邮储银行天水市
12   兰洽会七里河区签约项目8个 签约总额15
13   兰州实行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
14   甘肃省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15   玛曲税务:以“信”换“贷” 助力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