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新冠”无情 “园丁”有爱 学生家长致兰州交通大学的一封感谢信

20-07-07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6月27日,兰州交通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收到一封来自建环1801班学生家长的感谢信。信中对刘智勇、董康乐两位老师在疫情期间给予未返校学生闫嘉琪在学习上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闫嘉琪的家长在信中写到,“新冠”无情,“园丁”有爱。狡猾无情的新冠病毒在学生即将返校之际,再次肆虐了吉林省吉林市,破碎了期待与同学们过集体生活的闫嘉琪同学的返校梦,落寞失望、担忧学习一时间让孩子产生了极大的焦虑。病毒是无情的,但远方的母校并未忘记每一位未返校的学子,母校的老师更是心系每一位未在课堂的学生,辅导员董康乐老师给建环专业每一位未返校学生逐一的打着电话,不要担心、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等暖心的话语让孩子焦灼的心情平静了许多,但线上授课无法等同线下,缺少近距离沟通的核心课、难课——《传热学》又让孩子一筹莫展,此时此刻每日奔波课堂的刘智勇老师并未忘记班上还有一位未返校的特殊学生,更是担心孩子线上听课、线下自学的学习效果,于是他在课程即将结束之际连续几日给闫嘉琪同学单独串讲课程重点难点知识、解答学生疑问,使闫嘉琪同学终于放松了心情,重见昔日校园里的欢快笑容。

  病毒无情人有情,一封感谢信反映出学生及其家长对学校在疫情期间学生学业帮扶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希望,反映出普通高等教育工作者的高尚道德和仁爱之心,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社会的大爱无疆和守望相助的精神。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本着“停课不停学”“不让每一位学生掉队”的理念,兰州交通大学教务处多次通过文件、教学院长工作例会等形式传达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精神,重点强调要关爱每一位未能正常返校的学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认真传达落实学校教学工作精神,先后印发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关于疫情期间春季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及任课教师应着重关注疫区未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不让每一位学生因为疫情而影响学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 康县三河坝:培育天麻产业链 致富路上好“钱”景 康县三河坝:培育天麻产业链 致富路上好“钱”景
  •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2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3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4   庄浪:打好如意“蒜”盘助脱贫
5   高台:3.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6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7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8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9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10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11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2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13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14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15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