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人民币对美元将重回“6时代”?

20-07-08 08:54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周二继续上涨,中间价也升至近三个月新高。外媒称,中国股市牛气冲天,继续提振人民币汇率。多个市场机构认为,人民币对美元将重回“6时代”。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截至周二北京时间下午4时30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报1美元对人民币7.0241元,较6日官方收盘价7.0330元涨89点,涨幅0.13%。

  7日下午,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底外汇储备较上月增加106.36亿美元,至3.1123万亿美元。《华尔街日报》称,这是中国外储连续第三个月增加,并创1月份以来新高,显示中国经济迅速从疫情中复苏以及人民币汇率反弹,对跨境资金带来正面影响。

  路透社援引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张建泰的分析称,近期离岸人民币走升很大程度是受中国股市上涨推动,而中国股市走牛预期及美元指数趋于下跌,使得离岸人民币仍有升值空间。德国商业银行最新报告称,近期推动人民币升值的原因是中美关系并不如预期般紧张,虽然总体紧张态势仍在加剧。

  香港《经济日报》7日称,各银行看淡美元,但对人民币的前景较乐观。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黄栢宁预期,人民币对美元从7.14低点,料年底可重返6.94。新加坡银行对人民币看法转向正面,由于中美关税战风险下降,可为人民币对美元一年内升向6.80铺路。新加坡银行外汇策略师Sim Moh Siong分析说,环球经济或许不是呈V型而是U型复苏,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5年保持利率接近零的承诺,美元将转弱。与此同时,经历过去两年的关税战挣扎后,市场对人民币看法更加乐观,并将人民币对美元未来12个月的预测从6.95上调至6.8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反兴奋剂中心揭牌
2   7月8日至20日期间——兰州市民可免费乘
3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4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5   学校宿舍继续住 帮扶集训办起来 兰州理
6   兰州的哥杨庆祥:3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7   中科院一区域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8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
9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10   关注甘肃高考丨作文题:把握时代脉搏
11   兰州市鼓励药品零售企业拓展销售方式开
12   稳外贸 保主体 促消费 甘肃省商务厅助
13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14   提升帮扶实效 攻克贫困堡垒 兰州市榆中
15   水至福来布楞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