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进入发展拐点

20-07-09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中新社柏林7月9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世界经济论坛8日发布报告认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即将经历重大转型,个人投资将日趋成熟理性,国内实体经济将能利用专业管理的新型资金池,推动未来的经济增长;在后疫情时代,这一转型尤为重要。报告同时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可以在发展中国养老金制度、开放跨境金融产品、增加离岸人民币资金池深度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帮助塑造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

  这份题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进入发展拐点》的报告由世界经济论坛与奥纬咨询(Oliver Wyman)联合编制。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中国和世界金融服务的未来”倡议负责人姚凯力(Kai Keller)和奥纬董事合伙人、大中华区主管雷韬润(Peter Reynolds)当天通过在线媒体简报会介绍了这份报告的主要内容。

  报告指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资产管理规模在过去十年增长了10倍之多,让其他诸多市场望尘莫及。与此同时,银行储蓄存款仍在中国财富积累中占据主导地位。但与此同时,银行存款正逐渐被释放,这必将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快速增长与日趋成熟。

  报告分析,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正处于发展拐点,多轮转型齐头并进,其特点是机构客户占比进一步提升,逐步取代零售客户,并占据主导地位;分销渠道不断扩大,主动资管公司数量激增,从影子银行向资本市场驱动的融资转变,以及中国与全球市场的跨境联系日益增强。

  报告认为,中国内地和香港的监管机构应加强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内外资本市场参与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这将有助于促进更具活力的全球机构参与其中,从而深化中国的金融市场开放,为人民币走向国际化铺平道路。(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 七月天祝“赛江南” 七月天祝“赛江南”
  •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 林铎在陇南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林铎在陇南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 兰州市7.5万余户农村危房改造完成 兰州市7.5万余户农村危房改造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看点】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皋
2   21万考生逐梦 甘肃省5000名交警护航
3   控辍保学一个也不能少
4   甘肃省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7月23日
5   甘肃医卫丨忌口的发物究竟有哪些?
6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
7   甘肃省多举措助力跨境电商上台阶
8   让贫困妇女增添信心
9   甘肃医卫丨带状疱疹 注射疫苗可降低发
10   凉州攻鼓:西凉乐舞的遗存
11   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通车
12   甘肃医卫丨看看疼痛对照表,你的身体“
13   康县至略阳高速公路望关至白河沟段工程
14   七月武威天祝“赛江南”
15   陇南将开通上海-陇南-兰州航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