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

三大原因使国际金价冲上9年最高位

20-07-10 15:48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一些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复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持续下行的担忧,国际黄金现货价格已连续6天上涨。7月8日,国际金价攀升至1818.02美元/盎司,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新高。据彭博社9日报道,当日国际金价也超过了1815美元/盎司。

  “鉴于美元疲弱、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以及一些官员质疑美国经济复苏的成效,黄金价格将稳固地保持在每盎司1800美元以上。”荷兰国际集团驻新加坡大宗商品战略主管派特森表示。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激增是推升金价上涨的一大因素。目前美国的确诊人数已超300万,占全球确诊总人数的1/4以上。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表示,有关美国疫情传播的数据正使经济面临更大下行风险。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博斯蒂克表示,美国似乎毫无起色的经济将需要美联储或财政部门采取更多行动。华侨永亨银行经济学家认为,如果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仍不下降,黄金价格甚至有可能在年底前超过每盎司2000美元。

  除疫情因素,专家认为目前全球范围内宽松的货币政策料将延续,也为金价稳步上涨提供理想“土壤”。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认为,投资者应该更青睐股票与黄金而非债券与现金,因为许多债券的收益率为负值,且世界各国央行将印刷更多钞票。▲(王会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2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
3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4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
5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
6   铸就精品民生工程 榆中县生态创新城项
7   微海报丨迭部县高吉村:红色“俄界”引
8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
9   白银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试点项
10   白银会宁:西瓜大棚里种出致富新希望
11   打造连通城乡的绿色动脉——白银区推进
12   白银市出台《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
13   白银平川区水泉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14   白银市多形式学习宣讲新修订的《档案法
15   白银高铁南站建设新进展 站前广场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