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经济数据提升乐观情绪

20-07-10 17:06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一个多星期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整体呈明显走强态势。7月9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均升破7关口,重回“6时代”。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9862。英国《金融时报》当天评论称,人民币汇率已升至自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经济复苏的迹象不断增多,股市繁荣提振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路透社9日报道称,中国股市当天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主要由流动资金、政策支撑及散户热情所带动。截至9日收盘,上证综指站上3450点。“中国股市今年的表现几乎是新兴经济体中最为出色的。”彭博社9日报道称,上周中国内地股市呈现出了近5年来最佳表现,“刚刚在几个月前陷入严重新冠疫情影响的亚洲巨人已经明显恢复状态,中国经济正在走入下一个周期。”《金融时报》称,尽管今年1月至3月,中国经济出现40多年来的首次萎缩,但近期复苏迹象令投资者感到振奋。今年5月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

  路透社9日援引中资银行交易员的分析称,“人民币这波升势快于市场预期,主要跟权益市场火爆有关,同时今天公布的CPI和PPI数据也显示中国经济正在复苏。”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9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6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3%,降幅收窄。上半年中国CPI比去年同期上涨3.8%。

  《金融时报》援引分析师的话称,人民币连续上涨也得益于西方大型经济体的相对疲弱。连日来,美元指数持续下行。美元兑欧元跌至近一个月内低点,兑英镑跌至近三周低点,兑瑞士法郎则跌至近四个月低点。

  路透社9日报道称,从中长期看,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控制较佳,经济复苏步伐加快,中美利差维持高位,以及中国大力改革资本市场扩大资金流入,均对人民币走升提供支撑。报道援引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师罗德里戈·卡特里尔的分析称,中国经济在新冠肺炎疫情后表现较好,不仅有序恢复,而且成功预防第二波疫情;随着国际资本持续选择中国市场,人民币汇率升值,这一现象正得到市场欢迎。▲(甄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2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
3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4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
5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
6   铸就精品民生工程 榆中县生态创新城项
7   微海报丨迭部县高吉村:红色“俄界”引
8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
9   白银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试点项
10   白银会宁:西瓜大棚里种出致富新希望
11   打造连通城乡的绿色动脉——白银区推进
12   白银市出台《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
13   白银平川区水泉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14   白银市多形式学习宣讲新修订的《档案法
15   白银高铁南站建设新进展 站前广场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