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全面推进 学院工作稳步快速发展——甘肃交院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07-14 09:28 来源: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全面推进学院工作稳步快速发展——学院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7月11日,学院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全体代表、中层干部、列席代表共计8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锁冠侠主持。

  上午8:10,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1

  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发进取 共谋发展 全面推进学院工作稳步快速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质量建设为核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构建和谐校园为抓手,提升服务师生的保障能力;以办学能力提升为己任,增强学院综合办学实力。报告从九个方面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省级“双高”建设为引领,持续推进内涵建设;以优质生源地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招生就业质量;以优化内部治理体系为核心,努力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为抓手,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持续解决好民生民望问题;以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认真谋划学院发展蓝图。

2

  高峻岭在报告中指出,回顾过去是为了记录历史,因为那一页页的历史上流淌着我们的心血和汗水。当前学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节点,千帆竞渡,百舸争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全院教职工要齐心协力,勤奋工作,积极作为,主动做事,多一点大局意识,多一点奉献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踏实的工作和出色的成绩履行好主人翁的职责。

  高峻岭号召大家,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老师们勤劳智慧的双手,一定能够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路、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破解学院发展难题,落实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可交流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3
4
5

  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毛主生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工作 服务教育教学 凝聚职工人心 助力学院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多以年的主要工作:把牢政治方向,坚守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维护合法权益;开展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生活;落实教职工福利,关心教职工冷暖;开展女工工作,发挥女工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关心退休职工,做好服务保障。报告指出,2020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和“两代会”代表的作用,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紧紧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实现新校区搬迁等工作,积极主动为学院、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安全感,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

  计划财务处处长成军作了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

7

  副院长王运周围绕发展思路、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情况作了说明。

  随后进行分团讨论,与会代表和中层干部紧紧围绕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大家的大局意识、奋进姿态和主人翁责任感。

8
9
10
11
12
13
14

  会上,毛主生同志对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及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作了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

  锁冠侠宣读了大会决议。

  高峻岭发表讲话,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她在分析了国际国内及学院发展的严峻复杂的形势后指出,我们全体代表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思考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更要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既要看到困难,又不能畏惧困难,“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到前进的道路越艰辛,对胜利的信心越坚定。二是要蹄疾步稳,坚持脚踏实地。要对办好高职教育充满信心,切实下好“三个功夫”:一要在如何抓好专业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形成“你有我优、你优我强、你强我创”的专业建设理念,专业设置要在“突出特色、突出技术、突出素质”的三突出上做文章,不断优化专业结构;二要在如何落实“1+X”短平快的职业认证上下功夫,为学生找出时间短、技能强的职业认证项目;三要在如何抓好社会职业培训上下功夫,要从如何为企业职工做好继续教育、谋划好未来发展上去规划培训项目,突出一个“新”字,落在一个“实”字。“节物风光不相符,桑田碧海须臾改”,我们只有做到蹄疾步稳、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才能做到比学赶帮超,才能夺取高职教育的制高点。三是担当作为,勇挑工作重担。学院的今天来之不易,是一代代交院人为之努力奋斗的结果。“太山之高,背而弗见;秋毫之末,视之可察”,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刻,广大干部要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善于分析,善于辨别,学会望闻问切,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在充分发挥现有干部队伍作用的同时,要大力选拔任用年轻干部,形成一支老中青结合、以老带新、结构合理的中层干部队伍。四是同舟共济,定能战胜一切。任何一个团体,在任何时候,只有拧成一股绳,才能凝聚力量,完成自己的奋斗目标。今天学院的发展同样到了最艰难的时刻,同样需要我们全校广大教职员工上下同心,同舟共济团结奋斗,才能战胜眼前的困难,突破现有的困境。

15

  高峻岭强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才能与时代同行。“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我们虽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让我们以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力量、鼓足干劲,再创交院辉煌。

  大会在校歌《追梦交院》中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