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

20-07-14 09:29 来源: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学院师生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聆听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

  7月10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毅然报告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省委宣讲团成员严纯华教授为全省高校师生作题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报告。

1-

  报告会通过陇政钉视频形式向全省高校直播,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设分会场,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思政教研部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2-

  严纯华从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蕴含的机遇与挑战、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两会精神及其新变化。他向师生们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部分代表团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严纯华还就如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高等教育“大众化”趋势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等话题阐述了看法,他鼓励同学们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怀揣理想,勇挑时代重担,风雨无阻、奋勇向前,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受学院党委委托,副院长毛主生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严纯华校长的报告立足教育,内涵丰富,对我院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中心组成员要按照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做好充分准备,在下次集中学习时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二是各党支部要持续加强学习,坚决避免假期前懈怠情绪,要以饱满的热情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将两会精神作为学习重点,组织好、安排好;三是思政教研部要认真谋划,积极备课,扎实推进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四是学生骨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两会精神通过社团活动、主题班会、团会等形式,及时深入传达到广大学生中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