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天水市文旅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20-07-22 10:48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田洋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1.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动员文化旅游行业各窗口单位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7月21日,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文旅局二级调研员魏国柱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具体业务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和当前市文化和旅游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下发了《工作责任清单》,对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承担的创城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要求,靠实了工作责任。市文明办郭雅萍科长对创城测评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专业指导。文旅局副局长杨春晓对全系统创城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文旅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本轮创建周期的大考之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创城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全市文旅系统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紧扣创建标准,紧盯存在问题,紧抓整改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推动创城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档升级。

2.jpg

  围绕文旅系统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文化实践活动,联合其他相关职能单位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坚决清理校园周边违规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子游戏经营场所和经营性娱乐场所,全面加强文化市场监管,持续推进“净网”等专项行动;在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所等,利用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广泛刊播公益广告,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窗口单位、景区景点等为重点,深入推进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伍进景区、进车站,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要严格对照测评指标,着力强化创城工作资料整理,做好影像图片、报告材料等资料的充实完善和提炼总结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网上申报任务。要高度重视实测点位建设,对照实测考察点任务清单和测评标准,注重从细节入手,抓细抓小、抓紧抓实,迅速补齐短板、补足欠账,确保达到创建标准。要建立定期督查机制,由分管领导带队对文旅系统实测点进行督促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责成相关责任单位迅速整改,确保创城实地考察环节圆满完成。

  就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会议要求,一要健全压力传导机制。进一步明确各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的创建责任,按照“谁失分谁负责”的原则,对有职不尽责、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的单位和科室负责人要严肃问责,要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真正做到有任务、有责任、有奖惩,干好干坏不一样。二要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创建工作作为贯穿全局系统各项工作的一条红线、作为全方位提升文旅工作的一条主线,形成一套富有生机活力、行之有效的创建机制,在齐抓共管机制、投入保障机制、监督激励机制上不断完善,持续提升创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建立起具有文旅特色的创建工作体系。三要抓好宣传引导。结合全市文旅工作实际,综合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加强对创建工作的学习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以及先进典型、成功经验,把思想统一到创建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更要高度重视典型和亮点的培养,弘扬榜样力量,引领创建活动,汇集全社会力量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3.jpg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戈壁滩上的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金生:长
3   安定:“打草惊蛇”式监督成为“新常态
4   定西:发展药材种植 助力贫困户增收
5   定西:通渭精准培训“练内功” 脱贫攻
6   渭源县推行“四个一”举措着力优化社区
7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定西:全市高原夏菜(甘蓝)引种示范及品
9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车文平等同
10   定西:致富路上薯花香
11   岷县:村上来了督查组 专解群众烦心事
12   定西:市图书馆增开夜读服务
13   定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14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向总书
15   定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