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武山县图书馆对各乡镇农家书屋开展业务规范辅导工作

20-07-22 10:48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田洋

武山宣传网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为配合做好省委宣传部2019年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第三方评估工作,全面推进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好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7月1日至8日,武山县图书馆业务辅导部专业技术人员兵分两路,分赴城关镇、洛门镇、鸳鸯镇等15个乡镇的2个社区、19个村农家书屋和1个幼儿园,进行了的全面系统的业务规范辅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0160229.jpg

  武山县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先后深入城关镇东关社区、渭北社区、清池村、史庄村,洛门镇东街村、大柳树村、郭台村、冶扶村、蓼阳村、赵碾村,鸳鸯镇广武村、颉门村、盘古村,桦林镇牛庄村、天局村、谢坡村,四门镇下湾村、尧儿村、候堡村,杨河镇广元村、杨河村的农家书屋和郭庄幼儿园,

微信图片_20200710155052.jpg

  对各书屋的相关制度、图书分类排架和借阅等一系列管理工作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培训辅导。培训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农家书屋分类规范标准》和《中图法》,从图书加工、分类、登记、编目、整理上架、借阅等工作程序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讲解和示范,帮助制定了图书分类管理措施、书目登记制度和借阅登记制度,为进一步规范农家书屋的日常管理工作和农民群众的借阅行为,有效防止图书的丢失、损坏情况提供了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70410111925_wps图片.jpg

  通过专业的业务辅导,进一步规范了社区和村级农家书屋的图书编目上架和业务管理水平,对于尽快在全县实现统一采购、统一编目、统一配送、统一管理的图书馆统一服务体系的全覆盖和建设多元化的农家书屋阅读阵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保障广大基层群众享受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更加丰富、途径更加便捷、质量明显提高、均等化水平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710160218.jpg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多举措整治集贸市场环境卫生
2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
3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
4   金昌市举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5   税收数据显示上半年金昌市经济平稳向好
6   国家文旅部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
7   金昌市法院3年发放司法救助金近300万元
8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9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
11   2020年甘肃高考成绩明日公布!历年招生
12   2020年甘肃省高考成绩将于7月23日13时
13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
14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
15   临夏州积石山寨子沟乡143户贫困户乐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