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奏响拥军爱军高八度、唱出党建联建最强音

20-07-27 14:29 来源:中信银行 编辑:赵满同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激发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爱岗敬业,勤奋工作。7月23日,中信银行兰州分行联合甘肃银保监局、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情暖老兵·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主题党日活动。

  甘肃银保监局局领导、党支部书记、局机关退役军人,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领导、局属机关党委、局属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中信银行兰州分行行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行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创新“党建+”模式,丰富“党建+”内涵,有效开创银政合作新模式,不断促进党建与经营管理相融合。

  澎湃拥军动力,彰显拥军实力

  盛夏时节,金城清雨送爽。慰问组领导一行来到兰州市军休一所,与所干部员工亲切交谈,了解军休一所工作情况,并赴家中慰问关文学及黄金昇两位老兵。在关文学家中,领导们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退休生活,认真聆听老人先进事迹,称赞老人为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其革命品质值得广大党员不断学习。

  在黄金昇家中,慰问组领导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关切地询问老人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对他们为国防和军队发展作出的贡献和牺牲感到由衷的敬畏,并表示将积极宣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标注爱军合力,激发爱军活力

  在慰问结束后,慰问组领导来到主题党日活动会场,现场参会人员观看了孟军战斗英雄短视频,孟军同志在血与火战斗中实现了人生最高价值,荣获一、二等功,向我们诠释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活动有幸邀请了4名老兵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4名老兵举行献花仪式,4名老兵分别为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并荣立三等功的刘艳珠;被誉为兰州军区航拍“第一人”的李凤鸣;驰援武汉抗疫的军休干部张双号;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获一等功的周子生。

  发出时代声音,讲好时代故事

  大江东去,岁月无声;脱下军装,奉献地方。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退役军人。无论是当年穿着军装保家卫国,还是现在脱下军装为梦想打拼,他们都继续秉承军队的光荣传统,以出色的成绩回报这个伟大时代,回应人民的深情期望。

  刘艳珠,17岁参军入伍,今年87岁,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1958年回国后在装甲营服役,曾参加西藏、新疆平反,中印边境战争,讲述中,曾经的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老人不时潸然泪下,那段峥嵘岁月中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与顽强斗志换来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李凤鸣,在1987年航拍坠机时死里逃生,含泪掩埋战友遗体,但这并没有让他退缩追梦理想,鹰击长空,俯瞰大美中国,他用军人的坚持和责任,拍出极具价值的地理纪录片,父亲病危姐姐离世这些亲情诀别时刻,他却因为坚守军人岗位而错过。

  张双号,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军队积累的专业医务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出色的管理能力,主动申请成为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并委以带队队长的重任,在武汉鏖战两月,救死扶伤,写下36篇“战役日记”,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周子生,1985年-1987年在云南老山前线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在作战中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荣立一等功,退伍后,作为有幸存活的战士,义无反顾的肩负起已故战友家庭生活的照顾工作,被誉为“退役军人的主心骨,参战老兵的贴心人”。

  随后,来自兰州战役纪念馆两名讲解员为与会人员讲述兰州战役故事,重温那一个个令人热血沸腾的感人事迹,不仅要继承他们的遗志,更要体悟他们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奋斗拼搏的大义凛然和博大胸怀。

  无论是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中国人民解放军都不愧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基石,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士完整的钢铁长城,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子弟兵。

  挺起党建旗帜,激发党建力量

  在聆听完感人事迹后,与会单位代表分别交流发言,畅谈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建军93周年来,近百年的光辉历程,造就了一支敢打硬仗、能征善战的队伍,铸就了共产党人求真务实的品格和百折不挠的意志。我们的国家,曾是一叶扁舟,如今发展成了一条东方巨轮。在鼓劲扬帆再出发的新征程上,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时刻叩问自己的初心,在守正创新中固本清源,用“初心的光辉”照亮前行的道路,让“坚守的力量”为国家保驾护航,让她愈加行稳致远。

  给出联建答案,赋能联建特色

  最后,与会人员在烈士陵园党支部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示了与会人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理想和追求,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心和决心。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跟新时代的步伐,以军人为榜样,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和初心不改、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谋远、谋好、谋快。以党建联建为引领,在思想政治上接受洗礼,将理想信念真正化为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强大支撑和精神源泉;以实干担当为动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愿作为、能作为,真作为、快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以忠诚干净为准绳,敢于承压、敢于较真、敢于负责,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共同开创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 与“荷”相约 共“香”夏日 白银区第四届荷花节本月28日开幕 与“荷”相约 共“香”夏日 白银区第四届荷花节本月28日开幕
  • 白银平川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性权威性 白银平川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性权威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升起热气球
2   扶贫相册——草原女儿卓玛吉 牧民脱贫
3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走
4   临夏州体育局为东乡县配发价值40余万元
5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
6   康乐:马巴村树莓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7   临夏州新增特色产业种植面积81万多亩
8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
9   冉冉升起的明珠——临夏州政协部分委员
10   临夏两条路取名“厦门”“思明”
11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
12   张永霞:深挖潜力 扩大产能 做大体量全
13   金昌市“包街”“包帮”深化巩固月活动
14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
15   杨建武: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