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敦煌农商银行: 助力文旅名城建设 发展普惠绿色金融

20-08-04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敦煌农商银行积极支持以文化旅游产业和新兴工业产业为代表的敦煌非公经济发展,助力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强化信贷投放力度,全力做好农业生产所需贷款资金的发放,为农户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坚持一次评定、循环使用的原则,解决广大农户在生产生活中的融资需求。加强信用乡镇,信用村组的建设,不断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通过降低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及担保贷款利率,让利于农户,彻底解决农户“融资贵”的问题,使广大农户实实在在地得到实惠。截至6月末,敦煌农商银行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余额达53821.44万元,较年初净增1167.81万元,占农户贷款余额的25.68%。

  积极推进普惠性贷款投放,大力投放涉农贷款,制定涉农信贷投放计划,全力满足“三农”经济发展的信贷需求。通过稳步推进涉农贷款的投放,进一步破解农业经营发展的难题,缓解经济下行期农户生产遇到的困难。制定出台关于支持小微企业的指导意见,积极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充分利用人民银行专项支农再贷款资金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全方位满足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等所需资金。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贷款利率在4.55%以下的涉农贷款127笔、金额9877.1万元。积极支持农户农业生产及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建设,降低农户的融资成本,减轻农户家庭负担,助力农户走出困境。紧紧围绕“两增两控”目标任务,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效率,切实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取得新成效。

  闻名遐迩的敦煌李广杏干

  按照国家建设绿色生态战略、实施乡村振兴、农村“三变”改革战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戈壁农业经济发展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发展绿色金融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特色产业壮大,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敦煌农商银行积极与敦煌市政府、省金控担保公司、省农业贷款担保公司等沟通联系,积极投放信贷资金,支持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及特色产业发展。上半年累计发放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7户、金额8365万元;发放绿色贷款3户、金额3000万元;发放戈壁农业发展贷款1户、金额2100万元,涉及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物流绿色仓储和农业开发等项目。

  敦煌农商银行为金博特种水产养殖公司授信300万元

  敦煌市金博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位于阳关镇寿昌村,2013年被评为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先后获得敦煌市、酒泉市2016年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农商银行贷款支持下,去年育种鲟鱼20万斤、鲟鱼苗种260多万尾、红鳟鱼4万斤、金鳟鱼2万斤,年销售额达800多万元,除供应本地宾馆酒店,还外销酒泉、张掖、金昌、青海、新疆等地,经济效益可观,市场前景广阔。

  敦煌农商银行为金博特水产养殖公司提供授信300万,支持其扩大经营规模,发展壮大,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带动作用。

  李广杏、旅游驼队是月牙泉村人的“摇钱树”,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这里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敦煌农商银行经过综合考察,完成整村评级授信,支持农户发展优质果品种植和旅游产业。

  在自家门口办起客栈,日子越过越红火!云上四季客栈是杨宏伟创办的具有敦煌特色的旅店。据他介绍,客栈有客房22间,旅游旺季,游客爆满,生意火爆,客栈已加入如家酒店连锁管理集团。2014年第一次向敦煌农商银行申请贷款40万,之后每年陆续贷款,累计贷款达100多万元。感谢政府的惠民政策,感谢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我们生活富裕了,也带动周边乡村走向了致富之路。

  杨宏伟和他的云上四季客栈

  敦煌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永国表示,我们将不断加大信贷产品创新推广力度,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畅通信贷服务渠道,全力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将普惠金融辐射到乡村振兴的各个领域,为敦煌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农商银行力量。(巨少霖、赵海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 摘下贫困帽 迈向小康路——天水市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摘下贫困帽 迈向小康路——天水市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对照先进和标杆找准差距和不足 
2   甘肃医卫丨夏秋交替,当心这些疾病来袭
3   兰州安宁警方打掉一个电诈犯罪团伙 抓
4   天水“动车旅馆”预计今年10月“开业”
5   今年甘肃省贫困劳动力务工人数要超过17
6   保障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 今年兰州市
7   来自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上的消息
8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甘肃赛区
9   甘肃省公布16批次不合格产品
10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11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12   8月3日至9月28日G30连霍高速安门至武威
13   “媒体+文博”,甘肃考古热不热!
14   《丝路花雨》《大梦敦煌》两部经典舞剧
15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