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定西税务纪检干部:做好脱贫路上的“监督员”

20-08-04 10:06 来源: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收官之年。面对这一伟大而光荣的任务,定西市税务系统全体纪检干部以“战斗员”和“监督员”的双重身份,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坚决履行帮扶、监督责任两不误,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对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

责任引领——当好“护航员”

纪检干部首先要当好“护航员”,为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保驾护航。严格按照《中共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委员会纪律检查组关于进一步从严从实做好脱贫攻坚帮扶监督工作的通知》、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常态化督查的通报》要求,坚决扛起脱贫攻坚帮扶政治责任,思想认识高度统一,责无旁贷做好脱贫攻坚监督工作。正如市局纪检组长王兴元所言:“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纪检机构责任重大,纪检干部更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监督脱贫攻坚,把力量向一线倾斜、监督向一线延伸,真正做到脚上有土,心中有谱。” 

市局纪检组长一行调研督导岷县立珠村帮扶责任落实情况

主动出击——当好“预警员”

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的全面完成,防止帮扶工作出问题,市局纪检组主动出击,及时调研,查找问题。多次深入岷县、通渭、漳县,对县局及市局机关3个帮扶村进行督导调研。召开县局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座谈会、驻村帮扶队员座谈会,传达省局党委、省局纪检组文件精神,强调驻村帮扶工作纪律,听取帮扶工作开展进度,走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了解税务局帮扶工作纪律作风情况,走访乡镇党政领导、村社书记、村长及帮扶户听取意见建议。查看驻村干部请销假、工作学习记录和值班值守情况,严查“挂名驻村”“走读驻村”等问题,监督落实吃住在村、工作到户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党委,及时整改落实。如在岷县小湾村调研督导时发现一贫困户住房存在问题,及时汇报,落实整改,尽快得到了解决。

市局纪检组与岷县寺沟镇党委书记沟通了解帮扶工作队纪律作风情况

敢于动真——当好“监督员”

市局纪检组以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助力脱贫攻坚,刀刃向内做好“监督再监督”。市县纪检部门先后开展了两轮脱贫攻坚督查检查,两次电话抽查,一次交叉检查,通过成立专项工作组、抽调专人,重点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工作开展情况、村情户情了解情况、扶贫政策应知应会知识掌握、帮扶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检查,并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知识闭卷考试。通过检查,形成报告,针对发现的4类15个共性问题向全系统下发了通报,提出整改要求,对个性问题发出纪检建议书,要求举一反三,积极整改,巩固提升。同时对2名帮扶干部及1名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纪检干部敢于发现问题,严于问责问纪,助力脱贫攻坚。正如一名帮扶责任人在被电话抽查时感慨道:“今年全国上下一盘棋决战脱贫攻坚,各级督查紧锣密鼓,作为一名税务帮扶干部,如把自己的帮扶户情都搞不清楚,就有损于自己的职业。”

市局纪检组深入通渭县陇阳乡党岔村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

真心真情——当好“战斗员”

脱贫路上纪检干部在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更是一名合格的“战斗员”。市局派驻岷县清水镇永丰村纪检干部、第一书记兼帮扶队长在女儿中考的关键时刻依然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他说:“虽然对女儿心中有愧,但一想到自己肩负的双重责任,一想到能够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实现脱贫,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在岷县永丰村,纪检干部问一位帮扶户:“大爷,我们是专门负责监督税务干部扶贫工作的,您有啥意见建议多给我们提一提。”“你们税务干部都攒劲得很,三天两头往我们村子上、家里面跑着哩,工作很认真。给我们修了水泥路和专门的厕所、垃圾箱,好得很。”

通渭县陇阳乡党委书记表扬驻村干部:“税务局派的驻村干部表现非常好,特别让人放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想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想向总书记汇报:“去年今春我们又压沙补植3.5万亩”
  •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抵达首站成都
  •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文物修复师:让千年织物重现光华
  •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诗词里赏文物——青铜戈
  •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2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想向总
3   定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4   定西:渭源文明创建助力脱贫攻坚
5   定西:对照先进和标杆找准差距和不足 
6   甘肃医卫丨夏秋交替,当心这些疾病来袭
7   兰州安宁警方打掉一个电诈犯罪团伙 抓
8   天水“动车旅馆”预计今年10月“开业”
9   今年甘肃省贫困劳动力务工人数要超过17
10   保障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 今年兰州市
11   来自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上的消息
12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甘肃赛区
13   甘肃省公布16批次不合格产品
14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15   长图|武威: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