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崇德向善 凝聚人心——嘉峪关市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实践工作综述

20-08-05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促进市民道德素养进一步提高,2020年来,嘉峪关市多形式广泛开展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实践活动。

  一、立体传播,释放效应

  嘉峪关市坚持全媒体传播、多渠道展示、故事化讲述,融合传统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着力构建“报、网、端”立体传播格局,广泛开展道德模范事迹的宣传活动。

  发挥主流媒体导向作用。在《嘉峪关日报》开设“德耀雄关·好人在身边”专栏,在嘉峪关电视台开设道德模范系列宣传节目,采取新闻报道、言论评论、访谈节目等形式,多角度、深层次、持续性宣传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事迹。

  借助网络优势成风化人。推动嘉峪关文明网、嘉峪关新闻网等市级以上主流媒体网站聚焦我市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工作,促使道德模范事迹承载的价值力量广泛发散出去、传播开来,引发广大市民共鸣。

  巧用新媒体激活传播动能。利用主流新闻媒体的网络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工作的鲜活经验、有效做法,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和干劲。

  运用户外媒介强化市民互动。各部门、各单位设立“身边好人”户外宣传栏,运用电子屏和LED户外大屏,广泛宣传展示道德模范评议活动和先进典型事迹,贴近市民生活,强化市民与先进典型评议工作有效互动,有力提升市民自觉学习践行道德精神的积极性。

  市文明办召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

  二、搭建平台,引领风尚

  5月27日,市文明办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活动,嘉峪关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汇聚一堂,会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闫桂珍、事迹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李书梅、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李兴宏、“中国好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吕杰4名模范代表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了座谈交流,此次我市聘任了20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作为“文明监督员”,他们将监督、曝光单位、行业以及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反映城市精细化管理还不到位的地方以及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督查,从而形成典型引领、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嘉峪关市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基层巡讲”活动于7月17日走进实验小学,甘肃好人、援鄂医生陈嘉俊、嘉峪关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李兴宏先后作演讲,陈嘉俊讲述了他在武汉的抗“疫”故事,让同学们更加真切体会到抗疫过程中的种种坚守与温情;李兴宏则分享了自己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教会同学们遇到危险和不法侵害时该怎样处理应对;同学们聆听了两位道德模范的故事,积极发言,和道德模范进行现场交流互动。他们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长大后做一个正义勇敢、道德高尚的人,为祖国做贡献。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把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这些优秀品格融入到校园学习生活中,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搭建平台,推进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活动。图为7月17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讲走进实验小学现场。

  三、推动长效,凝聚力量

  慰问礼遇情暖人心。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分别看望慰问张多智、李怀国、陈艳芳、曹会琴、刘金红、周国庆6名道德模范,表达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每位道德模范送去2000元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不息,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道德榜样。

  嘉峪关市委市政府慰问困难道德模范

  建立健全荣誉激励等长效机制。推进《嘉峪关市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健全,逐步完善帮扶等关爱措施,开展推动形成崇尚好人、德者有得的社会价值导向,并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作为激励先进、凝聚力量的有力举措,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尊崇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推动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区高中设置6个批次12个志愿 兰州城区高中设置6个批次12个志愿
  • 【小陇画报·100期】筑梦黄花滩:老照片里有过往 新生活中有未来 【小陇画报·100期】筑梦黄花滩:老照片里有过往 新生活中有未来
  • 高校强基计划甘肃入围分数线出炉 高校强基计划甘肃入围分数线出炉
  • 2020年甘肃省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举办签约项目28个金额达9.6亿元 2020年甘肃省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举办签约项目28个金额达9.6亿元
  • 兰州市试行“社保征缴管家”服务模式 兰州市试行“社保征缴管家”服务模式
  • 甘肃省出实招助贫困劳动力稳定务工 甘肃省出实招助贫困劳动力稳定务工
  • 甘肃省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提高5元 甘肃省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提高5元
  • 甘肃省三家医院进入全国手术量百强榜 甘肃省三家医院进入全国手术量百强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茹哥:“In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背包客之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金盆子”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最美村支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迭部尕巴舞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50平方米里
7   兰州城区高中设置6个批次12个志愿
8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残疾匠师安
9   【小陇画报·100期】筑梦黄花滩:老照片
10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扎尕那:尘
1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民勤:网红
1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瓜农杨菊萍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七年,“琢
14   高校强基计划甘肃入围分数线出炉
15   2020年甘肃省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