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小锦旗背后的“暖心”大企业精准服务

20-08-06 16:51 来源: 编辑:洪煜然

  “我们公司自成立以来,成长和发展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全力支持,由衷地感谢。”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财务部总经理李广武动情地说。近日,他还专程为国家税务总局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及企业首席税务联络员送上了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这份暖心的谢意还要从几笔大企业留抵退税说起。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18日,是经国务院同意、国资委批准设立的国有大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中国铁塔甘肃分公司全面负责甘肃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服务。

  增值税因环环抵扣,不少企业都会产生进项税大于销项税的情况,多出来的税款只能结转下期抵扣。2018年6月,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就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专门下发通知,将这笔钱先退给企业,有助于盘活企业沉淀资金,为企业纾困。这对因正处于大规模投资建设期购进铁塔资产而产生大量留抵税额的中国铁塔甘肃分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但企业财务人员一时却有些忧心,作为增值税汇总纳税企业,业务相对复杂,留抵税额规模又这么大,能否顺利及时办理这笔留抵税额,企业心里也没底。

  企业的疑虑,考验着大企业税收的精准管理和服务温度。为了让“暖心”的政策真正暖到企业,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大企业服务团队主动上门走访调研,第一时间问需问难,就留抵退税政策要点、允许退还的留抵税额计算和申报办理流程,“一对一”辅导企业财务人员。确定企业符合退税条件后,就留抵税额巨大的问题及时向省税务局请示汇报,为企业积极争取退税额度,全程跟踪留抵退税进度。服务的环环相扣让该企业进入全省第一批退税企业名单,及时退还留抵进项税额2.41亿元,占全省当年退税总额的32.78%。

  2019年3月,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深化了增值税改革,是推进实质性减税的一项重要措施。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的中国铁塔甘肃分公司首席联络员蒙青雅熟知企业经营特点,主动联系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解读,辅导企业及时按月做好增量留抵税额台账,企业于2019年10月再次足额获得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44.9万元,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减税红利,提振了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和信心。

  时间迈入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冲击不小。税务干部蒙青雅时刻关注着中国铁塔甘肃分公司的复产复工情况,及时通过微信将国家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推送企业,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非接触式”方式做好政策辅导,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同时,针对企业实际困难,制定“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方案,提供“跟踪式”纳税服务,真正做到诉求即时响应、服务全程跟进,全力服务企业纾困发展。

  “无论是辅导我们及时退还期末留抵税额,还是解决日常涉税诉求,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的服务都很让我们感动。我公司是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全省汇总纳税的申报企业,业务量大且复杂,面对全省14个市州分公司形形色色的问题,税务部门为我们配备了首席联络员后,无论是白天黑夜,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我们都能第一时间收到答复,真正做到了件件有解决、事事有回应。我们就是想以这种方式来表达一下谢意。”中国铁塔甘肃分公司会计主管刘芳谈及送锦旗的原因时这样说道。

  “忠诚担当 心系企业 为民为国 兴税强国”“规范高效 业务精湛 耐心指导 贴心服务”,这是中国铁塔甘肃分公司送来的锦旗上绣的字。小小的锦旗,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透着暖暖的税企情。

  近年来,甘肃省税务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落实“不来即享”“项目管家”等服务举措,不断增强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机制,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从提高办税效率、创响服务品牌、服务国家战略、规范进户执法、增进纳税信用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出了系列便民办税措施,全面完成各项税收任务,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因地制宜地开展大企业个性化服务工作,针对企业、行业推出了一系列个性化服务项目,在精心打造税务系统大企业服务品牌项目、为企业量身定制“一对一”专属服务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税企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合作,积极探索新的沟通渠道,探索完善税企联络员、税企党建共建等制度,通过多元化的沟通途径,及时了解和掌握双方关注的热点,解决双方最关心的难点,税企双方在友好、融洽的氛围里全面合作,实现共赢共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漂泊艺人到职业音乐人——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声乐队队长杨尕藏当智 从漂泊艺人到职业音乐人——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声乐队队长杨尕藏当智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办好教育 这是古浪黄花滩孩子们的起跑线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办好教育 这是古浪黄花滩孩子们的起跑线
  •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 丹霞山口石头城 丹霞山口石头城
  •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 甘肃省发布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甘肃省发布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大战100天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圆满完成脱
2   创新警务模式 打造平安祁连——天祝县
3   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风雨同
4   从漂泊艺人到职业音乐人——访甘肃省民
5   庆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七次会
6   甘肃省庆阳公路局:用心点亮环县贫困村
7   2020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发布
8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新增贷款1172亿元
9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开展“关
10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办好教育 这是古
11   甘肃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西部
12   景泰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有望本月完成交
13   方山乡的“薯”光
14   兰州多点发力促就业保稳定 工业、建筑
15   岷县:“小积分”激发脱贫大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