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扶正药业参加定西国投杯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膺二等奖

20-08-07 09:05 来源:扶正药业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扶正药业参加定西国投杯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膺二等奖

  2020年8月4日,定西国投杯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大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为主题,经过激烈的比赛,评选出8家获奖企业和创客。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席倬霞、于武高出席此次比赛活动,技术中心李泱辰、张晨龙参赛,并以“中药配方颗粒及产业化开发项目”荣获本次“定西国投杯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目的为: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

  本次大赛由定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定西市财政局主办、定西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定西市的24个企业参加比赛,各个企业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来了一场巅峰对决,现场按照《大赛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省卫健委、省食药监局、省工信委联合认定的甘肃省中药配方颗粒科研项目单位之一(甘肃省共三家)。中药配方颗粒及产业化开发项目通过对中药配方颗粒原料控制——中药材、中药配方颗粒生产控制——工艺、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控制——质量标准等进行深入研究。在遵循中医药理论的基础上,运用现代科学知识和技术手段对中药饮片进行改革,因此工艺原则上根据传统汤剂的制备特点以水为溶煤进行加热提取,最大限度的保留其有效成分。根据品种有效成分的不同,分别进行制备工艺路线的筛选和工艺参数的优选,研究方法按照国家药品监督局颁布的中药新药制备工艺研究的有关技术要求进行。

  “中药配方颗粒”又名中药颗粒饮片、免煎饮片、单味中药浓缩颗粒。它作为取代传统中药饮片的新型汤剂,具有方便、快捷、安全、卫生、科学等特点。其研制成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高度评价。"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类对健康要求的提高,将会对中药事业提出更高的要求。中药配方颗粒属于男女老少皆宜,适用于各大医院、诊所、药店,是每个家庭的必备药品。

  扶正药业将整合道地药材、原研品种、技术研发、营销体系、经营管理模式等优势,继续实施品牌发展战略,贯彻龙头企业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甘肃“中国当归之乡”、“中国党参之乡”、“中国黄芪之乡”的纯正药材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推动企业科技进步和产业技术升级,打造现代营销模式,一如既往地坚持“人类健康至上、药品质量第一、科学管理创新、团结拼搏求实”的企业宗旨,继续以“萃集天地正气、扶助人类健康”为己任,发展现代中医药产业,向着“建设国内一流企业,造福人类生命健康”的目标迈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