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看到你们很亲切,就像见到了家里人!” 方大扶贫车间部分优秀员工代表到方大炭素参观交流

20-08-07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8月2日,方大炭素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东乡族自治县方大扶贫车间的19名优秀员工代表。方大炭素工会主席谢鹏洲热情接待。

  此次来访的客人来自东乡县考勒、龙泉、大树3个乡镇,是方大炭素投资建设的食品加工、服装加工、手工艺品制作等项目扶贫车间的优秀员工代表。一年前,她们还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有的甚至从未走出过东乡的大山。如今,她们在家门口轻松实现就业,挺直了腰板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当日,客人们参观了方大炭素企业文化展厅、党建文化展厅,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展品,了解方大炭素的历史沿革、生产工艺、装备实力、员工福利、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等,充分感受方大“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随后,东乡客人深入压型厂、加工厂、焙烧厂的部分车间参观。

  宽敞整洁的马路,绿树鲜花簇拥的车间,让东乡客人目不暇接,她们用手机拍下身边的景物。“看到你们很亲切,就像见到了自己的家里人!”来自临夏州回味斋食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的闵如给也激动地说,“今天是我这辈子最美好的一天,感谢方大企业给了我这次学习参观的机会。”

  在座谈会上,19位东乡客人用质朴的语言特别表达了对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及方大企业的谢意,畅谈了对方大炭素的企业文化、环保绿化、班组建设、员工福利等方面的印象。大家表示,回去后将以感恩的心态加倍努力,用奋斗换来个人和家庭的幸福。

  谢鹏洲介绍了方大集团在东乡县开展产业扶贫的情况。一年来,方大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统一决策部署,在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关心与悉心指导下,全力投入东乡产业扶贫,目前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已投入生产运行17个,盘活运行扶贫车间31个,计划就业9600人,已实现就业4470多人。谢鹏洲希望大家参观回去后,将在方大炭素看到学到的好的经验及时向身边的工友传递,以感恩的心态加倍努力,共同努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 “环西部火车游”第三站驶入古城西安 甘肃文旅跨省营销“陆上邮轮”打造全新出行模式 “环西部火车游”第三站驶入古城西安 甘肃文旅跨省营销“陆上邮轮”打造全新出行模式
  • “黄河之滨艺术节”异彩纷呈 “黄河之滨艺术节”异彩纷呈
  • 【文化视点】送文化大餐到基层 【文化视点】送文化大餐到基层
  • 【雅趣品赏】邮票里的军史 【雅趣品赏】邮票里的军史
  • 甘南临潭县:“旅游+文化+体育”绽放乡村魅力 甘南临潭县:“旅游+文化+体育”绽放乡村魅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橄榄油实现出口“零突破”
2   【“飞阅”中国】向日葵花开戈壁 宛如
3   临洮漫洼乡:高原夏菜走出去 群众“腰
4   安定高峰乡:多措并举推进蔬菜产业持续
5   共享单车运维员董继荣:他是城市“单车
6   兰州18岁网红“导航员”柴启骏:他是“
7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
8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
9   兰州市总工会为轨道2号线一线作业人员
10   兰州孔家崖街道:8个“党员经营店”成
11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明年底前二级以上医
12   让致富梦想搭上“数字快车”——华池电
13   甘肃橄榄油首次实现出口
14   甘肃电力上半年承担降价成本6亿元
15   甘州区“绿色福利”释放“生态红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