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20-08-12 09:09 来源:甘肃经济网 编辑:田洋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燕春丽 通讯员 贾国庆 强科)8月10日上午10时38分,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以下简称西银客专)吴忠至庆城段迎来首趟动车检测列车上线进行综合检测,标志着该客专已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获悉,西银客专全长618公里,其中甘宁段全长425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并预留350公里/小时的有砟高铁提速条件,兰州局管内今年计划开通宁县、庆阳、庆城、曲子、环县、洪德、甜水堡、惠安堡、白土岗9个车站。

  西银客专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银川至吴忠段已于2019年12月29日开通运营)。该条客运专线南起陕西西安,向西北经陕西省咸阳市、甘肃省庆阳市、宁夏自治区吴忠市后,接入宁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西银客专甘宁段联调联试现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西银客专甘宁段联调联试现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联调联试主要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通过单列逐级提速、重联逐级提速、信号系统测试等综合技术手段,对13项行车设备性能进行全检测、精调试、再优化,保证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

  西银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内首条修建在黄土层最长段落的有砟高速铁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行志愿如何录取?
2   探访甘肃省高考招生录取现场
3   西河社区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提升党性
4   白银市将全力推进“两区四基地”建设
5   农业生产废弃物高效处理及循环利用技术
6   兰州市调整城市基准地价 一级住宅基准
7   定西高养中心开展“九十天路容整修”专
8   甘肃橄榄油实现出口“零突破”
9   “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揭晓
10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11   甘肃省艺体类专业U段及贫困地区国家专
12   26名甘肃学子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13   漳县公路段昼夜抢修水毁路段
14   甘肃省全面推广“网上国网APP转供电费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面塑艺人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