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

澳大利亚二季度GDP创纪录下降7%

20-09-03 15: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赵满同

  澳大利亚统计局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第二季度澳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7%,为1959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澳统计局国民账户主管迈克尔·斯梅兹当天在声明中表示,受为防控疫情而采取的限制措施影响,二季度澳家庭服务支出显著减少,这是当季经济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

  数据显示,当季澳家庭最终消费支出下降12.1%,其中服务支出下降17.6%,受影响的服务行业包括运输、车辆和旅馆运营、咖啡厅和餐馆等。

  今年一季度澳GDP下降0.3%。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符合技术性衰退的定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说,澳上一次陷入衰退还是在1991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互助自救自强 恢复生产生活 陇南康县:互助自救自强 恢复生产生活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中宣部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陇南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中宣部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陇南
  • 110年!何家沟村终于有了集体经济——中建二局党建结对帮扶成效显著 110年!何家沟村终于有了集体经济——中建二局党建结对帮扶成效显著
  • 【陇人相】高金荣:让“敦煌舞”从壁画中走出来 【陇人相】高金荣:让“敦煌舞”从壁画中走出来
  • 由“经济跟跑”到“生态领跑”——甘南藏族自治州焕发新活力 由“经济跟跑”到“生态领跑”——甘南藏族自治州焕发新活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花开舟曲别样红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花开舟曲别样红
  • 【“飞阅”中国】凤凰花海“展翅”丹霞口 【“飞阅”中国】凤凰花海“展翅”丹霞口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田野“流金”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田野“流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陇南通信“孤岛”村全部抢通
2   兰州、西宁两地检察机关建立跨区域未检
3   甘肃出台政策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渠道
4   甘肃敦煌:大漠落日醉游人
5   高原筑路
6   精准帮扶 产业强基(东西部扶贫协作一
7   甘肃省文旅厅与甘肃文旅企业家俱乐部向
8   岷县自然资源局采购岷县国土空间总体规
9   通渭县李家店乡人民政府李店乡塑料大棚
10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专用超声采购项
11   合水县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公开招
12   庆阳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专用检验设备-
13   兰州体育馆甘肃省体育馆设施设备购置政
14   甘肃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办公设备采
15   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语音辅助系统项目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