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嘉峪关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20-09-06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嘉峪关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进一步提高辖区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开展了《民法典》专题讲座和学习宣传活动。

  讲座中,五一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并详细解读见义勇为免责、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条款,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让群众更直观、更清晰地了解《民法典》。随后,工作人员就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继承、债务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朝阳司法所将《民法典》作为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通过所务会议、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网络学习、有奖答题等方式认真学习《民法典》,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法治精神,全面提升法律知识储备,增强工作人员运用《民法典》保障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防范风险隐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组织律师、普法志愿者开展《民法典》进社区、进家庭、进商铺活动,向沿街商铺、社区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讲解《民法典》重点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学习运用《民法典》,自觉做《民法典》的实施者和传播者,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服贸会:记者带你走进甘肃馆 服贸会:记者带你走进甘肃馆
  • 这些高校录取通知书 你最喜欢哪一个? 这些高校录取通知书 你最喜欢哪一个?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录取结束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录取结束
  • 沙漠雕塑震撼! 沙漠雕塑震撼!
  • 甘肃省国际服务贸易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25个项目签约资金1.3亿美元 甘肃省国际服务贸易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25个项目签约资金1.3亿美元
  • 甘肃团进入“服贸时间” 甘肃团进入“服贸时间”
  •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 黄河之水 兰州之美——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见闻 黄河之水 兰州之美——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服贸会:记者带你走进甘肃馆
2   这些高校录取通知书 你最喜欢哪一个?
3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4   甘肃省直招退役军人就业企业目录库入库
5   2020年中国垂钓电视直播精英赛 天水麦
6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录取结束
7   沙漠雕塑震撼!
8   中国黄河流域生态趋好 九省区沿黄“植
9   甘肃定西“生命之源”集雨水窖“下岗”
10   甘肃苹果首次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11   通渭“三变”改革蹚出致富增收路
12   甘肃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98
13   鹤舞湿地
14   【“飞阅”中国】航拍黑河岸畔 夕阳“
15   甘肃舟曲受灾地区各项重建工作有序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