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无糖≠0糖!专家提醒:“敞开喝”前关注这个指标

20-09-10 09:56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央视网消息:如今,越来越多拥有健康理念的人们讲究摄入少糖,而市面上的很多无糖饮品也逐渐成为“新宠”,无糖咖啡、无糖凉茶、无糖功能性饮料也是层出不穷。

  那么,这些标榜“无糖”的产品真的不含糖分吗?畅饮无糖饮料真的对身体没有任何负担吗?

  在山西太原市的一家超市里,标注着“无糖”字样的饮品被摆在货架显眼位置。除了常见的无糖可乐,还有一些品牌的杏仁露、茶饮、酸梅汤等都推出了无糖款产品。

  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无糖饮料的销量都一路飙升,受到不少人青睐。

  有山西太原市民表示,含糖量低一些会对身体好一点,喝得更安心,觉得摄入的脂肪可能会少一点。

  不过也有一些人认为,这些无糖饮料只是一种心里安慰,并不能真正做到不增肥。

  虽然这些饮品上都标注着大大的“无糖”字样,但是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一些无糖饮料在配料表里却有甜蜜素、木糖醇、安赛蜜等字样,所谓的“无糖”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零糖分。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 张国华:根据我们国家标准规定,每100ml饮料中含糖≤0.5g就可以标注为无糖饮料。在无糖饮料的生产中,会使用各类甜味剂改善产品的口感。

  虽然科学使用甜味剂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很多消费者也认为,喝无糖饮料肯定比普通饮料更为健康,但实际上,很多甜味剂虽然比蔗糖能量低,但同样也是含有能量的。喝含有果糖的饮料虽然短时间内血糖不会升高,但长时间喝也会让体内脂肪堆积。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营养科主任 孙萍:每天大量饮用无糖饮料,有可能甜味剂的摄入量超过人体排泄和解毒功能,就会导致一些副作用出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 葡萄熟了 葡萄熟了
  •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兰州白塔山“幻光游园活动”昨晚启幕 兰州白塔山“幻光游园活动”昨晚启幕
  • 飞阅九色甘南香巴拉 飞阅九色甘南香巴拉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贠建民卢小亨会见在甘外国专家 “外国
2   全国青少年及社会足球发展调研 “走进
3   李银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4   卢小亨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5   贠建民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6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7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
8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征集明年立法计划建议
9   葡萄熟了
10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11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
12   我国西北旅游复苏 凸显旺盛内需潜力
13   兰州白塔山“幻光游园活动”昨晚启幕
14   飞阅九色甘南香巴拉
15   甘肃文化丨武乡亭侯铜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