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医疗+旅游 带动经济收入上亿元

20-09-10 10: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赵满同

  当旅游与医疗结合当旅游与医疗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记者9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的黑龙江省展区,看到这样一家以中医药服务贸易输出为特色的医院,七年共接待医疗旅游外籍患者四万多人,国际体检和中医药服务等直接经济收入三千多万元,带动当地餐饮、住宿和购物等旅游经济收入上亿元。  

  绥芬河是黑龙江省首个对俄医疗旅游试点市,2019年底,绥芬河市人民医院被商务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为首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是全国唯一的二甲医院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

  绥芬河市人民医院从2013年正式开始从事国际医疗旅游工作,是国内较早开展医疗旅游工作的单位。对俄医疗旅游以市人民医院国际体检服务为切入点,以中医药服务贸易输出为特色,把中医治未病、中医文化传播和互联网加中医做为延伸手段。通过七年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共接待医疗旅游外籍患者四万多人,接待国内外参观考察团二百多个团体,辐射半径最远到达中亚和莫斯科一万多公里。国际体检和中医药服务等直接经济收入三千多万元,带动绥芬河餐饮、住宿和购物等旅游经济收入上亿元。  

  绥芬河处于东北亚枢纽黄金口岸,市人民医院早在2013年开始就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哈巴地区和堪察加等地布局医疗旅游和中医药服务贸易拓展。医院体检中心和中医医疗旅游已经深入俄罗斯患者内心,形成一定品牌效应,最远辐射到一万多公里的莫斯科,具备较好未来发展潜力。作为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医院还利用“互联网+中医药”和facsbook软件开展中医药跨境电商工作,利用互联网积极扩大中医药服务出口,培育中医药服务出口新业态新模式,吸引境外消费者接受中医药医疗保健、教育培训、文化体验等服务。 

  疫情期间,口岸旅检关闭,绥芬河市人民医院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利用“互联网+中医旅游”开展了二百多场国际视频中医健康会诊、疫情中医防控指导和八段锦中医文化传播教学,共有一千多名俄罗斯患者受益,并通“互联网+中医体检”预约大量俄罗斯患者疫情后来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参加医疗旅游和健康体检。2020年举行十二场中医药服务出口合做洽谈等业务。绥芬河市人民医院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利用WhatsApp “互联网+中医”和海参崴架构网站为四百多名俄罗斯人和滞留在韩国、日本还有俄罗斯的华人提供了防控帮助和心理疏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推进传承保护 张掖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将于9月下旬复排 推进传承保护 张掖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将于9月下旬复排
  •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 葡萄熟了 葡萄熟了
  •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兰州白塔山“幻光游园活动”昨晚启幕 兰州白塔山“幻光游园活动”昨晚启幕
  • 飞阅九色甘南香巴拉 飞阅九色甘南香巴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千里陇原:绿水青山铺陈出幸福底色
2   甘南:28亿打造扎尕那旅游小镇
3   “一带一路”嘉峪关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
4   “一会一节”入选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
5   “走出去” 赢得更多发展机遇 ——甘肃
6   武文斌受贿案开庭审理
7   甘肃省供销农特产品购销启动暨发车仪式
8   临夏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9   “带着我的学生看望我的老师”——西北
10   陇南甘南两地移动通信网络恢复灾前水平
11   武威深化教育改革成效显著
12   网民反映靖远县东湾镇银三角社区个别住
13   定西政法机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脱贫
14   山村小学的守望者 ——记兰州市七里河
15   网民反映武都路华亭街社区22号楼急需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