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猪肉价格拐点要来了吗

20-09-10 10:4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CPI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个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对CPI贡献了约1.74个百分点的涨幅,是影响CPI上涨的最主要因素。

  8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2.6%,涨幅比上月大幅回落33.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2%,涨幅回落9.1个百分点。这说明,猪肉价格虽然仍处于相对高位,但涨幅已经在收窄。

  去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生猪供给大量减少,猪肉价格大幅上涨,有不少消费者惊呼要“戒掉猪肉”。不过,随着一系列扶持生猪生产的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各地养殖户补栏增养的积极性明显提升。加上中央精准研判,及时投放储备猪肉,平抑了肉价涨幅,稳定了消费预期。

  进入8月份以后,国内不少规模养殖企业也陆续进入产能释放期,一大批生猪即将陆续出栏。预计随着生猪存栏、出栏量于9月份、10月份同比回正,猪肉供给将恢复常态,支撑猪肉价格维持高位的动力不复存在,猪肉价格拐点可能在9月份至10月份之间出现。

  当然,从有利于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的角度,我们并不希望看到猪肉价格迎来“拐点”之后,又开启一轮“跌跌不休”的行情。只有猪肉价格稳定在合理水平,养殖户有合理的投资回报,消费者吃得起肉,整个养殖产业才能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林火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推进传承保护 张掖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将于9月下旬复排 推进传承保护 张掖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将于9月下旬复排
  •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 葡萄熟了 葡萄熟了
  •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兰州白塔山“幻光游园活动”昨晚启幕 兰州白塔山“幻光游园活动”昨晚启幕
  • 飞阅九色甘南香巴拉 飞阅九色甘南香巴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抗洪一线陇南退役军人勇担当
2   临夏州振兴教育事业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
3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进监督常态化
4   敦煌:创业贷款成就青年“致富梦”
5   夯实“堡垒”迸发新活力 ——白银市推
6   甘谷:电商直播带货拓宽致富路
7   千里陇原:绿水青山铺陈出幸福底色
8   甘南:28亿打造扎尕那旅游小镇
9   “一带一路”嘉峪关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
10   “一会一节”入选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
11   “走出去” 赢得更多发展机遇 ——甘肃
12   武文斌受贿案开庭审理
13   甘肃省供销农特产品购销启动暨发车仪式
14   临夏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15   “带着我的学生看望我的老师”——西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