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498家新三板公司拟分红超60亿元

20-09-15 15:04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207家公司已实施分红,占已披露分红预案公司数量的33%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新三板公司“真金白银”回报投资者毫不吝啬。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9月14日,今年已有623家新三板公司披露半年度分红预案,其中,498家公司选择现金分红或现金分红与送转股相结合,占比达八成,拟分红总额超60亿元。有207家公司分红实施已完毕,占已披露半年度分红预案公司数量的33%。

  “现金分红作为回报投资者的重要方式,被大多数新三板公司所采用,这与企业经营业绩较好、经营状况好转息息相关,也与监管层引导公众公司通过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相契合。另外,送转股虽未支付现金,但股本的增加有利于提升股票二级市场流动性水平。”北京利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常春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记者注意到,在上述498家实施现金分红的公司中,近九成公司选择每10股派发现金额超过1元,多数集中在1元至5元之间,其中最高的是点触科技,每10股派50元。有91家公司每10股派现金额低于1元,占比14.6%。

  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分红税收优惠政策是企业挂牌新三板的重要制度红利之一,新三板存在很多高分红的企业,而且丝毫不逊色于上市公司。很多挂牌企业愿意将未分配利润与股东共享,以回报投资者。从投资者角度而言,欢迎企业分红,但更看重的是企业持续的盈利性和高成长性。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影响,新三板挂牌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小幅下滑。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上半年8068家挂牌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6806.61亿元,同比下降7.62%;实现净利润312.72亿元,同比下降3.77%。但综合来看,有60.04%的公司实现盈利,而盈利是分红的重要保障。

  “上半年新三板整体盈利虽较去年有所下滑,但依然有六成公司保持盈利,一方面表明新三板公司整体质量较高;另一方面也表明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落到实处。”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9月14日,在32家精选层公司中已有7家披露半年度分红预案,占比21.88%,且全部为现金分红。其中,4家公司为今年第二次现金分红,合计拟发放现金红利1.43亿元,占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1.28%。派现金额最高的为艾融软件,每10股派发现金3元;派现金额最低的为建邦股份,每10股派发现金1.5元;龙泰家居等5家公司均为每10股派现金2元。

  陈雳表示,可以看出,精选层上市公司财务状况较为良好,选择现金分红也表明公司现金流充裕,各项业务开展顺利。同时,现金分红也代表公司愿意与投资者共同分享企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红利,有利于投资者形成长期投资的价值观,也为公司塑造更好的企业形象。

  “现金分红也是投资者分享公司经营所产生收益的方式,这种稳定的投资回报率是价值投资的重要体现之一,对于提振市场信心、提升精选层整体流动性水平都有一定帮助。”常春林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 兰州曹家厅社区:“清洁家园”志愿者们在行动 兰州曹家厅社区:“清洁家园”志愿者们在行动
  •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合龙倒计时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合龙倒计时
  • 兰州罗九公路这处纪念林周边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兰州罗九公路这处纪念林周边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
2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3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4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
5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
6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为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联
7   甘肃省金融监管局第一督导组督导我市金
8   【2020网络安全周·校园日】“战”套路
9   【2020网络安全周】最新网络诈骗识别与
10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首个边
11   【兰州科博会】兰州科技大市场6年促成3
12   2020什邡市城市推介会走进兰州
13   兰合铁路调整初步设计审查会召开 确保
14   兰州:网络安全进校园构建校园防火墙
15   兰州市推进依法治市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