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铸牢“稳企业保就业”金融之盾

20-09-17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没有“血液”的民营、中小企业寸步难行。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行动,立足“三农”市场定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主力军作用,加大对抗“疫”企业、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给予授信政策倾斜和特别利率优惠,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累计为全省2.32万户复工复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支持,累计发放贷款55.77亿元;发放再就业创业担保贷款1.65 万笔,金额 19.57 亿元。

  天水鑫聚辉商贸有限公司是天水市知名品牌服装代理商,疫情期间,公司经营的几家店面均无法正常营业,春节前期囤积的货物无法正常销售,2月至5月销量明显下降。6月,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店面陆续恢复正常营业,但流动资金周转压力增大。在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之际,邮储银行天水市麦积区支行主动对接,随后,该企业线上申请办理了“小微易贷”,支用贷款5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感谢邮储银行向我们推荐使用‘小微易贷’信用贷款产品,并主动以优惠利率给我们提供‘纯信用’贷款,为我们恢复正常经营提供了资金保障!”天水鑫聚辉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平说。

  7月6日,金昌市金川区大光明幼儿园业主王淑荣将一面写有“邮储支持解燃眉 助企复工见真情”的锦旗送到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对该行在疫情期间对企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2015年开始,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与该幼儿园建立起信贷合作关系,期间企业还款纪录良好,金昌市分行于2019年5月以信用方式向该企业新发放固定资产贷款300万元。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的经营计划,让企业的发展陷入了困境。企业在无收入来源的情况下,为稳定教师队伍,将自有资金优先保障教职员工的工资发放,但这也使得到期贷款还款资金没有了着落。得知这一情况,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全力“稳企业保就业”,于4月为大光明幼儿园的贷款办理暂停还款业务。

  甘肃安源药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中药材、中药饮片的加工销售,在当地具有较好口碑,发展前景较好。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由于现金短缺、资金回笼困难,企业原材料购进和员工工资发放成了难题,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日常经营和正常发展。上游资金周转难、自身生产经营难、下游货物销售难等一个接一个的困难压在了企业法人张雄伟的身上。

  天无绝人之路。在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大走访活动中,该行信贷客户经理得知企业目前面临的困境。详细了解情况并对接企业主后,信贷客户经理向企业推荐了邮储银行“小微易贷”贷款。仅3天 ,张雄伟拿到了70.9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真的是及时雨,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就可以顺利渡过难关了!”张雄伟说,邮储银行的“小微易贷”方便快捷,特别适合小微企业主。

  不仅如此,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还发布《甘肃省分行2020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从持续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强化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强化“获客”工作、推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积极纾困帮扶小微企业、不断优化综合金融服务、完善相关配套政策等方面着手,不断加大产品及服务创新力度,完善资源配置及考核激励方式,持续深化对普惠小微客群“增量、降价、提质、扩面”,帮助企业主体复工复产,提升市场主体经营能力,为支持“六稳”“六保”贡献全力。(李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阿里丰收购物节兰州百合天猫正宗原产地揭牌 阿里丰收购物节兰州百合天猫正宗原产地揭牌
  •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将于9月21日晚举行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将于9月21日晚举行
  • 甘肃文化丨将帅不分的宋代铜象棋 甘肃文化丨将帅不分的宋代铜象棋
  • 甘肃文化丨榆中和平镇,彭德怀元帅为其命名 甘肃文化丨榆中和平镇,彭德怀元帅为其命名
  •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阿里丰收购物节兰州百合天猫正宗原产地
2   甘肃1.17万名爱心理发员齐上岗 解决群
3   文明花开疏勒河——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
4   因举办赛事 9月20日上午兰州市部分路段
5   高台:“菜单式”服务提升老年人幸福指
6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7   临泽:打造“河清水净”美丽城区
8   瓜州:红红的灯笼“照亮”群众脱贫致富
9   徽县张金玉:甘为环卫“孺子牛”
10   临泽:多措并举助力县域经济复苏
11   漳县:聚焦群众需求 统筹资源整合
12   金塔:惠民政策暖人心 促进落实保民生
13   山丹:多措并举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14   会宁:圣地遍开“文明花”
15   金塔: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