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邮储喜获2020年全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20-09-22 15: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9月18日,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公安厅、共青团甘肃省委、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主办,兰州大学承办的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兰州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和16所高校、5家商业金融机构的36支代表队同台PK。经过激烈角逐,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总决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个环节,竞赛内容涉及《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政策法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等知识。赛场上,竞争异常激烈,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四名参赛队员稳扎稳打,沉着冷静,相互协作,充分展现了精湛的知识技能,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个环节,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

  “面对当前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作为金融机构的网络安全工作从业者,必须担负起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卫工作,这就要求我们要掌握相应的网络安全知识。这次竞赛既给了我们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也给了我们一个查漏补缺的机会。”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参赛选手虎文斌表示,赛前他和队友做了充分准备,对比赛涉及的政策法规和知识点进行系统的再梳理、再学习,夯实基础、巩固提高。

  辛勤耕耘,收获自来。为确保比赛能够取得佳绩,赛出水平,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队员们提前两个月积极备战,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放弃休息时间,开展紧张集训。队伍中没有一人叫苦喊累,没有一人临阵脱逃,大家在一起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近年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不断加大信息安全方面的投入,在全行内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同时,鼓励条线从业人员积极参加内外部培训、攻防演练竞赛,通过各种形式促进人员能力提升,推动信息安全整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9月,在甘肃省金融工会举办的金融行业网络攻防演练竞赛中,该行荣获个人优秀奖及团体优秀奖;在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举办的全省金融机构“共享网络安全,共建网络文明”主题演讲比赛中,该行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职教新城:专业技术人才的摇篮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职教新城:专业技术人才的摇篮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工匠摇篮”里的“创新共享”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工匠摇篮”里的“创新共享”
  • 人民银行兰州中支成功推动甘肃省首笔中征应收账款线上全流程融资业务落地 人民银行兰州中支成功推动甘肃省首笔中征应收账款线上全流程融资业务落地
  • 【中国梦 黄河情】甘肃崇信:满城公园满城花 一城山水半城香 【中国梦 黄河情】甘肃崇信:满城公园满城花 一城山水半城香
  • 【直击嘉峪关变迁】藏在钢铁里的幸福味 【直击嘉峪关变迁】藏在钢铁里的幸福味
  • 【寻访陇原古镇】古镇越千年 礼辛传乡愁 【寻访陇原古镇】古镇越千年 礼辛传乡愁
  • 【驴友手记】子午岭看日出 【驴友手记】子午岭看日出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脱贫摘帽看泾川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脱贫摘帽看泾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实体质量提升 助力高质量发展 兰州
2   白银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苏君
3   “西部开发新脉动”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
4   白银会宁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亿元
5   小康路上笑开颜——白银会宁县举办第三
6   白银市教育局举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7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职教新城:专
8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兰州新区职教
9   嘉峪关方特丝路神话
10   中国重离子治癌技术核心指标达国际领先
11   秋高气爽游敦煌
12   甘肃兰州:开学的仪式感
13   甘肃宕昌:传统中药材助脱贫
14   玉米产业科技助“三区三州”深贫区“摘
15   甘肃庆城:东西部协作扶贫引“外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