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酒泉市着力打造品牌农业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09-24 14:44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杨梦园

  近年来,酒泉市以农业品牌创建为切入点,重视创牌、引领创牌、推动创牌,擦亮农业金招牌,形成了六大产业主导、地域品种补充、产品特色突出、品质绿色安全、品牌过硬过响的现代特色品牌农业发展格局,谱写了品牌强农的新篇章。

  打造区域公共农产品品牌

  玉门市以“玉门珍好”区域公共农产品品牌为牵引,培育壮大了“祁连丹青”枸杞、“祁连清泉”人参果、“祁连清泉”羊羔肉、花海赢瑞蜜瓜等一系列品质好、名气大、效益高、带动力强的特色农产品品牌,注册了沙田香、祁连青圣、广源牧业等3个电商产品品牌,“玉”字号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我种的30亩瓜已基本卖完,有了‘花海蜜瓜’这块招牌,我对蜜瓜产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花海镇金湾村1组村民王文涛说。

  金秋时节,在玉门市花海镇大畅河农业示范园区的大棚里,蜜瓜长势喜人,农户不仅不愁销路,种植和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

  “第一批蜜瓜已采摘完,销售情况比较好,‘花海蜜瓜’的品质还是比较稳定的。目前,第二批蜜瓜的订单也已排完,销路完全不用愁。”玉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总监尚志鹏说。

  推动“三品一标”农产品提质增效

  近期,酒泉诚德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的新品黄皮西瓜马上要成熟上市,品种独特、品牌响亮,加上瓜的味道香甜,在高端市场供不应求。

  “合作社借助戈壁农业,创造了戈壁绿色品牌,目前已有黄瓜、茄子、辣椒等6个产品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根本不愁卖,而且价格也很好。”范立德说。

  酒泉市农业农村部门通过积极争取资金,对5个农业县区分片开展水、土、大气区域性产地环境监测评价,实行数据共享,惠及企业近百家,累计为企业、合作社节约“三品一标”认证费约40万元。采取清单方式,明确申报流程,提高了“三品一标”认证效率,同时严把认证关口,严格执行认证标准,确保了认证产品的质量安全。

  借力“甘味”农产品品牌走向全国

  今年6月,甘肃省首次发布《“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包含了50个区域公用品牌和150个企业商标品牌,敦煌李广杏、敦煌葡萄、瓜州蜜瓜、金塔番茄、河西洋葱共5个区域公共品牌,冰川珍珠、金杏园、年公西瓜等13个企业商标品牌入选。

  在甘肃省“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上,酒泉盛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展出的番茄,因品质优异被兰州宁卧庄宾馆当场收购,并签订了常年供货协议,年供货量40多吨,总金额50多万元。

  “希望通过‘甘味’农产品这一品牌,让酒泉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去。”酒泉盛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盛晓玲说。

  记者从酒泉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近3年来,全市“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增速年均12%以上,远高于全省8%的平均增速。今年至8月底,全市“三品一标”认证产品累计179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41个,绿色食品109个,有机农产品12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17个,位居全省第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8)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8)
  •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7)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7)
  •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6)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6)
  •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5)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5)
  •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4)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4)
  •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3)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3)
  •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2)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2)
  •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1)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绸之路线路(1)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甘肃·直击嘉峪关变迁】草湖国家
2   天水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促消费扩内需暨
3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
4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
5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
6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
7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
8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
9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
10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丝
11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海
12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海
13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海
14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铁
15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图片展——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