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石油“云”助销农特产品近450万 陇逾十万贫困群众受益

20-09-25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为响应中国石油“百城万站·扶贫助农”百日攻坚活动,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持续发力,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积极履行央企责任,造福当地群众。

  22日晚,随着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直播助农·携手共圆小康梦!”甘肃东乡专场以45万销售额落下帷幕,该系列活动圆满收官。数据显示,活动期间,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通过“电商+直播”这一模式“云”助销甘肃8个未脱贫贫困县及积石山县农特产品近450万,超过10万贫困群众受益。

  甘肃是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困难的省份之一,全省86个县市区中,有58个县列入六盘山、秦巴山和藏区“三大片区”贫困县,此外还有17个插花型贫困县。随着今年2月底,甘肃省公布31个县符合国家规定的贫困县退出标准而“摘帽”,至此,甘肃省剩余8个贫困县、17.5万人未脱贫。

  扶贫路上展现“央企担当”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甘肃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实现“脱贫路上不落一人”庄严承诺、书写波澜壮阔反贫困斗争时代答卷的过程中,汇聚了全省之力、全社会之力,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回顾甘肃省脱贫史,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其帮扶的积石山县沈家坪村,提及中国石油,村民无不竖起拇指点赞。

  “家里本来就‘靠天吃饭’,父亲还常年生病,只能打零工补贴家用。考上大学对我们来说也是喜忧参半。”甘肃省积石山县沈家坪村的张顺秀、张顺平于去年和今年先后大学毕业,提及他们的大学生活,姐弟俩仍感念该公司的资助。“每年每人两千元的资助对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如今,张顺秀已经走上工作岗位,家里的生活条件也好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彰显着央企担当,先后选派多名干部长期驻村,为帮扶村修建人畜饮水工程、通村道路、村级文化广场、垃圾池、补助农耕机用油、危房改造、户内亮化工程等工程项目以及捐赠抗灾用油、清理河道、开展扶贫扶志扶智等工作,在甘肃省各个市州、县区留下了属于自己的扶贫故事。

  “跟风潮流”创新扶贫模式

  如今,“直播卖货”成为“时尚”,各行各业陆续“浮出水面”,走向“云端”。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紧跟“潮流”,于今年3月份成立“好客甘肃直播间”,打造主播团队宣扬“石油精神”。

  “以前都是在网上看人家‘卖货’,现在我们自己的产品也‘上网’了,并且这么受欢迎,真的很开心也很欣慰。”此前该活动于甘肃省通渭县举办期间,该县陇川镇村民牛随祥捧着手机看着直播间里不断被秒杀的产品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方式在家门口卖货,省心省力,特别好。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方面表示,举办“直播助农·携手共圆小康梦!”系列活动就是要将甘肃省未脱贫县一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优质农特产品搬到手机屏幕上,通过互联网呈现在全国消费者面前,把农特产品直接卖到城市消费者手里,助力扶贫产品销售,鼓舞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干劲。

  目前,该系列活动已经落下帷幕,但落幕并不意味着结束,450万销售业绩的背后,是8个贫困县农特产品销路的拓展,是十余万未脱贫群众奔小康的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 甘肃省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省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安居梦 昔日场景成追忆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安居梦 昔日场景成追忆
  •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再出发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再出发
  • 甘青大环线 不走回头路体验大西北 甘青大环线 不走回头路体验大西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金城运动医学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专
2   兰州市数字经济新业态论坛圆满召开(图
3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4   甘肃省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5   杨建武任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厅长 肖铮不
6   王之臣任平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符
7   兰州交通大学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军训行
8   “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名人甘肃行主题
9   金昌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
10   王钧任金昌市委副书记、提名市长 杨建
11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
12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13   “甘味”驱走“苦瘠”:甘肃产业扶贫“
14   【直击嘉峪关变迁】寻味嘉峪关:舌尖上
15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
分享到